让android 2.x 也能使用actionbar -- actionbarsherlock的使用(一)

从android 3.0开始,android加入了一个新的api,actoinbar,不得不说3.0之前android的标题栏确实比较丑,并且还没有任何功能,大部分情况下我都是直接将其隐藏的。

之前很多应用的顶部栏很多都是仿苹果的,比如微信。随着android 4.0的发布和慢慢的推广开来,很多应用也开始使用google推广的ui设计,而actionbar是其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无奈google没有发布3.0之前版本的actionbar的兼容包。还好网上有提供开源的别人开发的,actionbarshelock,以下简称abs.

abs可以让2.x的系统也能使用actionbar,另外现在abs也提供了很多其他3.0以后才提供的功能,比如fragement。这里就只介绍actionbar的使用。

abs的还有一项值得一提的优点就是,如果你在3.0以上的机子上使用,那么它会调用系统原生的actionbar。另外它的使用方法和系统自身的方法相当相似,如果你actionbar本身已经很熟悉了,那么abs也能很快上手。

--------------------------------------------------

首先给出abs的官方网址,英文的,http://actionbarsherlock.com/ 。我写这文章时,最新版本是4.1.0. 就拿这个做介绍。首先下载对应的压缩包。

官方有在Youtube上提供一套基础视频教程http://youtu.be/4GJ6yY1lNNY,教我们怎么在项目中使用。至于怎么才能看youtube,这里就不做介绍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