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焰火和其他的一些记录

        当川答应陪我看焰火的时候,我兴奋起来,像个孩子。我兴奋得太早了,她没有赴约,她拒绝我原本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刚接到电话的热度,瞬间的冷却,我的态度很差劲,但没有发火。挂了电话我就开始嘲笑自己的幼稚,然后,庆幸没有让全世界知道。继而又想到,我的世界已经只孤独的剩下了影子。

  秀离开了,她要找她的梦想,带着一大堆的书和衣服,她寻找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看到了这个女孩子的坚强,她不应该是个女孩子,上帝搞错了她的性别,她的坚韧让我汗颜,我只能祝福她。
  磊也离开了,这个陪伴我5年的兄弟,用很忧郁的表情对我说,我要搬走,我已经支付不起费用了。这不是真实的理由,我知道,真实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被人背叛了,我不要知道理由。走吧,我说。我忘了我以一个什么样的姿势回答他的,我的痛苦和惊讶可能暂时给隐藏了起来,那只是一时,没有什么逃避得了的。我剩下了一个60多平方的房子和四个月的房租,我必须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逃避。

  人很多,懒洋洋的威海,当他爆发他的容量的时候,让人很惊讶。到威海公园的路都给封了起来,车进不去,里面全是人。密密麻麻,这个词是最好的形容。我在离现场很远的一个海堤上坐了下来,这里人比较少,我喜欢人少的地方。

  巨响,升空,爆裂,瞬间死亡产生的美丽,给我很大的震撼,巨大的火花,照亮天空、海面、人群,孩子们尖叫着,而大人们,却大多静静的仰视,以一种虔诚的眼神。我想,这是最适合祷告和赎罪的时刻。那些五颜六色的闪光,或迸射,或游走,或飘逸,或散漫,或升,或降,观望者的思想被他们控制,那种灵魂深处的震撼,让你瞬间变得纯洁。美丽是即时的,死亡也是,他们同期发生。这就是美丽,没有什么更能诠释这个词语,抗拒徒劳,你只能默默接受。

  晚会结束,我一时找不回自己,坐着看着灰烬落下的海面,很长时间。

  我还是给川打了电话,说,结束了。她说,怎么样。我说,很漂亮。她说,真是可惜。

  其实,没有什么是可惜,我看了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