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页面显示表格[http://fan.yculblog.com/post-108193.html]

Blog真是好东东,每天收一下theserverside上的文章,就可以知道大致现在做Java的人都在干嘛。
昨天正好看见一篇关于JSP页面显示表格的Tag包的文章,本身的内容是推荐一个叫DBGrid for JSP的Tag包,结果被不少人骂,因为它直接在Tag中用Connection连数据库,以至于表现层和业务逻辑层没有分开。从某些方面来说这样做是有一点的优势的,比如效率比较高,内存开销比较小等,但总的来说,是不符合MVC思想的。所以有人推荐Open Source的DisplayTag和ValueList,还有商用的dotj,相对而言,DisplayTag比较简单,使用和功能都是,但一般可以满足应用要求,而且因为是os的,所以即使有什么不满足要求的,也可以自己修改源码。ValueList相对复杂些,还没细看,光看了它的功能演示,内容比较多。而且DisplayTag每次显示表格的时候,都需要将数据collection放到session中,用户量一大的话,内存中将会有很多数据collection,可能会有效率的问题,而据说ValueList没有这个问题。商用的dotj功能就更强大了,能够支持数据修改等,不过是要钱的。另外,ValueList实现的时候采用了很多J2EE的设计模式,可能结构方面比较好。
ValueList: http://valuelist.sourceforge.net/
DisplayTag: http://displaytag.sf.net
dotj: http://www.dotjonline.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