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CSS的BlendTrans滤镜

作者:冯永曜
BlendTrans滤镜比起上一篇介绍的Revealtrans滤镜来要简单一些,它只有一个参数:Duration 变换时间,它的功能也比较单一,就是产生一种淡入淡出的效果,不过它的这种效果比起RevealTrans滤镜的淡入淡出效果来要精细的多,你看看下面也就不言而喻了。
图1 第一幅图片
图2 转换中的图片
图3 第二幅图片

  由于是动态转换,上面只是我抓的三张图片,只能帮助你了解其转换过程,真正的效果只有待你按我下面讲的方法动手做出来才能看到。使用BlendTrans滤镜也和Revealtrans滤镜一样,需要借助于Javascript来调用它的方法来实现,我们现在就以实现上面这种效果为例来看看如何使用BlendTrans滤镜,首先你必须准备几张同样大小的图片。
  制作方法:
  1、用老办法(前面的文章已介绍了多次)制作一个BlendTrans滤镜,取名为“myblen",Duration设置为“3"(即转换时间为3秒),滤镜设置好后,在网页源代码的< head >与< /head >之间将有下面这样的代码:
  < style type="text/css" >
  < !--
   .myblen { filter:blendTrans(Duration=3)}
  -- >
  < /style >
  2、插入第一张图片,在图片的属性面板上给图片加个名称:myimg;
  3、把BlendTrans滤镜加载到图片上;这时图片的“img"标记的代码是这样的:< img src="image/cssp1.jpg" width="200" height="134" class="mybend" name="myimg" align="left" >;
  4、在网页的源代码< head >与< /head >之间插入下面这段Javascript程序:
  <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
  < !--
  // 获取数组记录数
  function ImgArray(len)
  {
   this.length=len;
  }
  // 申明数组并给数组元素赋值,也就是把图片的相对路径保存起来,若是图片较多,可增加数组元素的个数,
  // 我在这个例子中只用了三张图片,所以数组元素个数为“3"。
  ImgName=new ImgArray(3);
  ImgName[0]="image/cssp2.jpg";
  // 你在制作时要把这里的"image/cssp2.jpg"换成你的图片所在的路径和图片文件名;
  ImgName[1]="image/cssp3.jpg";
  // 你在制作时要把这里的"image/cssp3.jpg"换成你的图片所在的路径和图片文件名;
  ImgName[2]="image/cssp1.jpg";
  // 你在制作时要把这里的"image/cssp1.jpg"换成你的图片所在的路径和图片文件名;
  var i=1;
  // 演示变换效果
  function playImg()
  {
   if (i==2)
   { i=0 ;}
   else
   { i++; }
  myimg.filters[0].apply(); // 这里的“myimg”是你在网页中插入的那张图片的代号,
  myimg.src=ImgName[i]; // 当你改变了插入的图片代号时,这里也一定要改变,
  myimg.filters[0].play(); // 否则,程序在变换时可就找不着北了。
  // 设置演示时间,这里是以毫秒为单位的,所以“6000"是指每张图片的演示时间是6秒钟,这个时间值要在于
  // 滤镜中设置的转换时间值,这样当转换结束后还停留一段时间,让人看清楚图片。
  mytimeout=setTimeout("playImg()",6000);
   }
  -- >
  < /script >
  5、在网页源代码的< body >加入这样的一句代码:οnlοad="playImg()"。
  好了,快按F12欣赏你的杰作吧。
  若是想在图片上获得上一篇介绍的RevealTrans滤镜效果,只要把本例中的滤镜代码换一换就行了,动手试试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