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9i客户端连接10g数据库

 
Q2:机器上原来安装了oracle9i的客户端,并配置了两个远程连接,但是由于远程数据库没有准备测试环境,所以又在本地装了10g的数据库服务器,在将监听服务器配置成功,并且使用telnet工具可以监听到数据库的情况下,原来可以连接oracle9i的plsql developer机器无法连接新配置的oracle10g数据库资源,连接时提示无法打开服务器。
A2 :这是由于没有在oracle9i 的客户端配置数据库的问题,启动10g 数据库后在9i 的客户端配置对10g 数据库的连接后问题解决。
A2 :另外一个变通的解决方式是在PLSQL Developer 中重新配置ORACLE_HOME and "OCI Library" 的目录。具体配置:
在PLSQL Developer 选择Tools > Preferences > options > "Oracle Home" and "OCI Library", 例如:
Oracle10g 装在 E:/oracle/
则:Oracle Home
    E:/oracle/product/10.2.0/
    OCI Library
    E:/oracle/product/10.2.0/db_1/BIN/oci.dll
配置完以后重新启动PLSQL Developer ,会发现登录界面多了一栏Connect as 的内容。然后可以进行登录。
Q3:使用plsql developer7.0登录10g数据库时,无法查看执行计划,出错提示为ora-01986 无效的参数optimizer_goal;
A3:这是由于在10g中废弃了optimizer_goal参数,下载最新版本plsql developer7.10可以解决此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