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无法复制文件的解决办法

原文地址:http://blog.bobodaifu.com/archives/106

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将 U 盘制作成 Windows 7 安装启动盘的过程失败了。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在第四步格式化完小 U 盘后提示“无法复制您的文件,请检查您的 USB 设备和 ISO 文件并重试”,如 图2

image
图2 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在格式化 U 盘后提示无法复制文件

ISO 文件肯定是原版并且没有问题的。因为不久前还用它做过一个 win 7 安装启动盘。那么,只能是 U 盘的原因了。先不考虑 U 盘质量可能出差错,毕竟这样的概率比较小。而且从一号店那裹了 N 层的包装上看,也不太可能是运输损坏。那么,是否是启动盘需要满足一些特殊的条件,这些条件无法通过格式化来修改呢?

小 U 盘于是被格式化了一次,不是快速格式化的那种,问题依然存在。这时 Google 到了结果。以下两篇英文文章都讲了完全相同的解决方案: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unable to copy files 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WUDT) is unable to copy files

image
图3 DiskPart 的命令行界面

原来,手动清除 U 盘的 MBR 信息就好了,打开 Windows 命令行,输入:

diskpart

按回车,以管理员权限运行 DiskPart 工具。这时会弹出一个新的命令行窗口,如 图3。这时依次输入:

list disk
select disk #
clean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select partition 1
active
format quick fs=fat32
assign

就可以了,其中 # 号是 list disk 命令列出的磁盘列表中,U 盘对应的编号。注意不要输成硬盘的编号噢~结局会让人伤心的。

image

图4 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复制即将成功

最后,再次运行 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成功!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