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P

http://java.sun.com/products/midp/overview.html

 

MIDP(Mobile Information Device Profile,移动信息设备配置文件)建立在 CLDC 的基础之上,用来描述手机和寻呼机这样更加具体化的的无线移动设备。

  对于 Java ME 平台,MIDP 定义了一个标准的 Java API 集合,此集合与联网的受限设备配置 CLDC 一起提供了一个面向移动信息设备(如移动电话、双向寻呼机和无线个人电脑记事本)的完整 Java ME 应用程序运行环境。

  MIDP 1.0 提供了以下功能:

  ·显示工具箱

  ·用户输入方法

  ·持久性数据存储(使用简单的面向记录的数据库模型)

  ·基于 HTTP 1.1 的网络(使用 CLDC 通用连接框架)

  Java 规范请求 (Java Specification Request, JSR)-37 中定义了 MIDP 1.0 标准。

  MIDP 2.0

  JSR-118 中定义了 MIDP 2.0 标准。

  MIDP 2.0 于 2002 年 11 月正式发布,MIDP 2.0 的推出在一定意义上增强了 Java ME 的功能,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支持操作图像的像素,支持 Alpha 通道。

  (2)增强型的图形用户界面类 CustomItem,提高了高级界面类的表现力。

  (3)Media 音频子系统填补了 MIDP 1.0 不支持声音播放的空白。

  (4)Push 注册机制和安全模型增强了对 MIDlet 的控制。

  (5)游戏开发包提高了游戏开发的效率。

  (6)联网能力增强,可以支持 TCP/IP 甚至是 UDP 层的通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