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治疗能为肝硬化带来逆转希望吗(范宇飞)

范宇飞主任,河北医科大学肿瘤学硕士,北京燕化医院国际部主任医师,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精准医学与肿瘤康复委员会委员,在肿瘤学、内科学、免疫治疗、干细胞治疗等领域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全球约有3.5亿慢性乙肝 携带者和1.85亿慢性丙肝 感染者,其中我国的乙肝患者就占到了近1亿人。全球每年大约70 性肝炎的相关死亡者中,我国占近50%,可以说我国是名副其实的肝病大国。

当患者体内的肝炎 长期存在并进入肝脏细胞内,会不断刺激免疫系统,免疫细胞在消灭 的同时也会造成肝脏细胞的破坏。在此过程中还会产生纤维因子,致使肝内纤维组织不断增生,久而久之使肝脏发生纤维化,进而形成肝硬化。

从肝炎到肝硬化的形成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在此过程中,以药物治疗为基础的经典医学治疗手段只能起到控制病情进展,延缓细胞受损的作用,但却无法治疗已经形成的损伤,使得很多肝硬化患者存在进一步演变为肝癌的巨大风险。而基于干细胞的修复与再生能力的再生医学,有望解决人类面临的重大医学难题,引发继药物和手术之后的新一轮医学革命。

所谓人类的疾病,从其本源上说,都是人体组织某个部分的细胞发生了变异或老化。因此,美国著名生物学家威尔森曾一针见血的指出,一切生命的关键问题 终都要到细胞中寻找答案。因为所有生物体都是或曾经是一个细胞。干细胞是人体 原始的细胞,又被称为万能细胞,因为它的不断复制和分化,使得我们人类可以从 初的一颗受精卵演变成为60兆个人体细胞,这些细胞构成了我们人体所有器官,支撑我们从婴儿成长为一个成年人。在中国,很多人都不了解干细胞,其实它的研究已持续了半个世纪。1956年,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医学家托马斯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例骨髓移植手术,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例干细胞移植手术。

本文经http://ms.dzshbw.com/2017/ms9_1113/79182.html授权转载,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请勿私自转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