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价值,几何

    人的价值是多少,很久以前奴隶社会,人的价值和牲口等同。随着人类的进步,人的价值也在提高,表面上是人人平等了,不过只是表面,表面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你不相信,那么举个例子:如果是Bill Gates和乞丐会受到同等的待遇吗,贫贱的人是不会被社会认同的,大家只会看到财富排行榜的那几个人,谁会关心睡在街边的乞丐呢,但是事实如此,但是大自然是公平的(人类社会是不公平的)。正是有了这些原因社会才能进步,生活在社会最地层的人,才会付出更多的努力。超越高高在上的人们,所以每个人不同的价值产生了。
    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价值,将军和士兵的价值是不一样的,如果等同为什么不要将军去冲锋陷阵,士兵在后方指挥呢,他们有不同的价值,怎样改变呢,“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如何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呢?

  (1)目标,“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人没有目标就像没有头的苍蝇,到处碰壁。每个人的目标是不一样的但是可以分为3类,1 Money ,大多数人的目标是这个(所以大多数人不能成功)如果你的目标是这个的话注定你不能实现这个目标,至少大多数人不能实现。你想如果在1975年Bill Gates创立Mircosoft的时候,他想的是挣到几百亿的家产吗,我想他肯定不会这样想的。如果一个人以Money作为目标的话,还还很容易走上不归路,为了达到钱的目的什么都敢作,什么都不在乎了,也使很危险的。2 一定要在某个方向上达到某个层次,譬如有人要把车开的最好,他就成了舒马赫。有人想把OS卖到每台PC上,所以就有了Bill Gates 。3 中庸,就是无为,很多人不能理解,难道不做事是好事吗,其实无为的意思是找到自然界的规律,适应他,不改造,也不破坏,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不同的是要实现自己认为是对的,个人的价值。
  (2)信念,连接“目标”和“行动”的桥梁,如果一个人没有坚强的“信念”,那么他是不会成功的,把目标比作道路,把行动比作汽车,那么“信念”就是汽车的汽油,没有“信念”再好的汽车都不会开动,信念也是黑暗里的一盏明灯,使人们看到了希望。有了信念还不行还要有“行动”。
  (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