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小结 (第四期、第五期)

今天是 7 月30 号,上一次的最后的规划小结应该是5.21 号吧,算起来有两期的规划小结都没有写了。索性这次就将第四期和第五期的规划小结一起写了。

 

在5.22 到 6.21 号

在第三期结束后的第四期了,最后只完成了ARM USB蓝牙移植这一个小的实验项目

项目又是一周,做完也就是 5.26号了,这时也是应该是在学校的第18周了吧!后来就到了考试周了,不停的考试,然后不停的突击各科的考试科目,在每天的一小段时间里,应该是从5月28开始,我不不停的在网上开始去需找一些Linux  嵌入式方向的实习职位。几乎是每天平均有3封求知邮件从我的Gmail 邮箱里发出去,当然也有很多求知信是直接从智联,51job 和大街网上发出去的。应该是平均每两天收到一个电话恢复,或者是邮件回复,但肯定不都是面试通知,因为自己当时在学校不是在北京,所以仅仅收到一些电话面试,和有些公司的面试安排,其中有redhat 的电话面试,这次电话面试真的是让我自己搞砸的,我总以为redhat 的电话面试会和英语方面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自己英语水平真的很差,所以就着重在英语上好好准备了一下,而对Linux 的基本知识只是简简单单的看了一下,总认为自己平时总是在用这些命令,要是他们问起来,我肯定能回答上来。结果就这样把电话面试搞砸了。后来反正就是不停的投简历,不停的接电话,不停的复习,然后不轻的在这一期的规划里基本都做了这些事。

 

6.22—7.9号

这不是一期的时间不过这也算是在这两期里面一个比较关键的时间点吧。因为在这一段时间里,估计简历申请就要都一个有结果的时间了,是否有面试安排,是自己决定去北京,去北京如何安排的关键影响因素,再加上最后都是专业课考试。突击压力也是比较大。到7月7号我们所有科目考试结束,我收到的5面试。我7月9 火车来北京,10 号到这里。11 号是一个周三的七天,就开始参加面试。面试并不想多说,毕竟只是实习生职位的一些面试经历,没多大的参考价值,也就不记录了。但是还是不免唠叨,有些招实习生职位的公司,完全是为了在招聘网站上给公司打广告去了。面试的时候提的问题,真是!罢了!不说这些了。

 

7.10—7.30

就如上面所说,11 号的面试挺让人失望的,并非我自己Linux 方向专业能力有问题,而是公司和自己的方向比不是很对口,无论如何最后就有点失望的回到了住所,到了第二天,12号(周四)还有面试,一大早,9点整吧,这个时间是北京公司刚开始上班的时间,有公司能挑这个时间段面试,是挺奇怪的。没办法,早早的干到面试公司,9点整,进入公司,开始面试,还是一样,实习职位面试经过不提也罢。面试成功。因为公司是做嵌入式开发板的,大多是教学用ARM 或者其他开发板之类的,有点不情愿去。中午打电话去另外一家公司,下午就转战去他们公司面试,也是我现在正在实习的公司。公司不必多说,至少方向是我喜欢的那类型。14 号(周四)下午面试通过,通知7.16号( 周一)入职实习。到目为止在公司有两个周了,那些老生常谈的在公司学习和 在学校学习很有差距的话我就不多写了,经历过就知道了。项目紧天天加班,周末也不例外。但自己毕竟是一个实习生,有时总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啊。虽然在学校的实验项目也没少做,但学校的实验项目,所有代码都是从网上下载,修改来的。而现在让你写,真的不行,曾经的自大,曾经的不可一世,到现在早已经完全没有了,现在有的就是默默的,虚心的,慢慢的,勤勤恳恳的学习和练习工作。那么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过去的没得改,就写写。以后的,我不要永远做菜鸟,我也不会永远做菜鸟。我要找到那个不可一世的自己!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