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哲理故事教会我(我想所有人都有必要看)如何降低技术创业的风险

分类: gooogleman原创S5PV210 Sate210工控板 
 其一,有个具有恐高症的人有个远大的理想,就是有一天要去看到一些人攀山攀到很高,  可是他天生怕高,并且最擅长的是长跑,可是他一直对攀山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节,有一天,趁着亲人不在,自己独立到上海的东方明珠的空中走廊,结果吓的浑身冒冷汗,几乎晕倒过去,在工作人员的抢救下才缓过神来。

感悟:不是自己的强项就不要去做,做产品不能有太多的技术情节,我们很多人都梦想想用linux,android系统做手持机,做车载,看着三星,摩托的新款手机流口水,于是开始激动,开始高价买下最新的ARM芯片开始设计,但是做到半路上发现一个驱动,一个程序都搞一两个月,甚至做出来的电路没法启动,没法运行,但是别人用wince 系统,用合适硬件做产品的人,却已经大量出货,这时候想甩掉android,但是企业已经无力回天了。技术情节要适当,不能跟着别人瞎跑,企业稳定是第一位的。这点我们sate210 团队做的很好,我们没有盲目跟进android,而是专业做wince,发挥我们自己的最大优势!现在已经走入正轨了。

  其二,"有人要烧壶开水,等生好火发现柴不够,他该怎么办?"有的说赶快去找,有的说去借、去买。老师说:"为什么不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大家一听,表示佩服。

感悟:做产品我们为什么要有那么多功能?!那么多功能我们反而没法做好,还不如做好几个必须用的功能!在设计的sate210 的时候,我们都差点犯了错误,因为我们都想做一个完美的S5PV210 demo board,可是我们一开始的方向就是针对游戏机和广告机,但是我居然提出要求要做can ,要做3G,wifi,蓝牙,我现在想起来真是流汗啊,如果我这么做了,估计会引发很多问题,因为复杂意味着难度大,会延误Sate210上市时间,我们火候未必能够吃透!
  
  其三,"古代有一人,想学立身的本领。经过反复比较,决心去学屠龙之技。他拜名师,日夜苦练,终有所成。他会怎么样呢?"同学们兴致勃勃,说他能成为英雄、明星,受世人崇拜。老师摇头:"这个人一定会潦倒一生,因为世上根本就没有龙。"  同学们,好好想想吧,下课。

感悟:做产品要看准用途,不能做一个市场上没有需求的产品,需求不是自己个人喜好的需求,而是根据广大用户调查数据,不少人喜欢diy ,但是没人用的东西有什么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