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的研究(针对前端小白)

最近朋友问我关于倒计时的问题,我就想起来我以前写过的红包雨项目,在某一天某一点开始下红包雨,当时倒计时写的很顺利。现在细思,确实是有问题的。具体的问题,是值得记录的,供大家参考,不要走我的老路。

作为前端小白时,我们书写,倒计时是基本功,当时用的 new.Date() ,获取本地时间作为时间参考,写的没有问题。但是实际项目中,不应该使用只是用 new.Date() , 因为它获取的是电脑系统本地时间,这个时间是可以修改的,我测试过,比如设置的倒计时是到第二天凌晨开始下红包雨,而我在本地将系统时间修改问第二天凌晨,那么就会开始下红包雨。为了解决这个BUG。我们就需要后台传递给我们一个时间戳。利用时间戳,进行递减操作解决这个BUG。

//假设请求获取的两个时间戳 StartTime EndTime

var TimeDiff = EndTime - StartTime;
var timer = setInterval(function(){
   
    TimeDiff--;
    //执行页面倒计时渲染的code
},0)

这两天和同事又在讨论,关于倒计时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