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全球最快显卡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正式面世

在之前的AMD Financial Analyst Day 2017上,AMD揭晓了首款Vega GPU的显卡: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而今经过漫长的等待,AMD Vega 全新架构显卡终于诞生了,不过首发的不是游戏卡,而是专业性质的“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面向数据科学、游戏开发、视觉计算、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


AMD 声称,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 是世界上最快的显卡,性能比 NVIDIA 顶级卡皇 Titan Xp 可以快最多 172%——数据来自 AMD 进行的 Maya 2014 GPGPU 通用测试。

它同时还搭载了最新的 HBM2 高带宽显存,GPU 能利用的内存空间最多可达 256TB,官方测试在百度 DeepBench 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性能中,相比于 NVIDIA Tesla P100 快最多 33%。

得益于显卡强大的计算能力和开放软件生态,它也非常适合 VR、360度视频创作,SteamVR 跑分相比于上代双芯 Radeon Pro Duo 高出最多 21%。

AMD 还表示,该卡的多 GPU 并行效率极高,双卡性能相比单卡可以超出最多 91%。

AMD 没有透露新卡的更多规格细节,根据已知情报有 4096 个流处理器、16GB HBM2 显存,功耗风冷版 300W、水冷版375W。

此前外媒对其进行的初步测试显示,相比于 Titan Xp 确实在 OpenGL 专业项目中有很大的优势。

Radeon Vega Frontier Edition 风冷版今天立即上市,价格 999 美元,约合人民币 6800 元;水冷版第三季度跟进,价格 1499 美元,约合人民币 1 万元。

至于 Vega 架构的游戏卡,据说会在 7 月 30 日的 SIGGRAPH 图形大会上正式发布。

在此之前,AMD 还宣布了 Vega 架构的高性能计算加速卡 Radeon Instinct MI25,可提供 24.6TFlops 半精度、12.3TFlops 单精度的超高性能,搭配 16GB HBM2 ECC 显存,带宽 484GB/s,号称世界上最快的训练加速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