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2016总结

Day 1

起个大早赶飞机,下飞机后又做了两个小时的汽车才到绵阳。可是这里好冷啊,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在南方却被冻成了狗。南山的同学好热情,非常感谢志愿者们!


Day 2

上课第一天,果然冬令营变成了冬眠营。Picks长很帅,茹逸中讲课很赞!可是宿舍晚上还是好冷!好冷!冷!


Day 3

冬令营已经完全沦为了冬眠营......上课讲的内容听不懂啊!!!!听不懂啊!!!不懂啊!!!!


Day 4

鉴于自己连续两天都在冬眠,今天毅然决然去听了第二课堂。宋新波老师讲得好棒啊,上午是莫比乌斯反演,下午是斜率优化,感觉还是有所收获的。


Day 5

今天又去第一课堂冬眠了,不,准确的说是去写主持稿。

时间过得飞快,明天就要测试了。不过冬令营的考试好像并没用什么卵用,考好就增加信心,靠水也没什么关系。哈哈,随意考吧。


Day 6

上午五小时测试,感觉自己真的使出了浑身解数......敲代码都没有来得及吃东西......

第一题,写暴力啊,感觉能拿30分,嘿嘿嘿。

第二题,还是写暴力啊,感觉能拿10分,人品好点可能会20分。

第三题,交互式题目,足足看了4次题才看懂啊!!!一开始只想到了10分的无脑暴力,这时已经11点了。后来突然想到k=1不反转的情况可以用线段树解决啊,瞬间感觉自己好机智,写完线段树还有一个小时,嘿嘿嘿,预计20分。

剩下的一个小时全部用在想前两题上了,貌似也没有想出更好的方法,就这样吧。

上午考完自己稳妥一点估分是50,人品好可能是70分,毕竟第二题的10分和第三题的线段树心里还是很没底。

下午去复评前遇到了马龙,他80分。看到自己的成绩,30+30+20=80,人品爆发啊,嘿嘿嘿。去年一等奖好像是72分,感觉自己能拿二等奖了,还是很开心啊!!

晚上还有WC晚会,获得新成就【主持WC晚会】。

不过晚会时间没有预估好,拖延了半个小时,感觉不玩两个游戏应该会正好。两局游戏都在黑picks...嘿嘿嘿。

晚会结束后还和很多讲课老师合了影,获得另一成就【与众神犇合影】。

今天过得太开心啦!!!


Day 7

上午社会活动,去参观了5·12汶川地震纪念馆和北川地震遗址,缅怀了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愿逝者安息。RIP

回学校的时候,赵鋆峰告诉我是压线一等奖,很激动啊!

下午闭幕式,一等奖要上台领奖,开心啊!!!

听他们说我是附中信息学首位冬令营金牌??其实我不太清楚,感觉之前会有吧。不过今年金牌人比较多啊,56人…..况且自己又是个压线的,也没什么值得炫耀的...闷声发大财

晚上去山东的244宿舍,玩得那叫一个爽!感觉OI大神的推理能力都好强,狼人游戏完全被别人控场。最后一局本来以为自己要控场了,结果发现从一开始就错了...呜呜呜


Day 8

疏散日。

南山再见!回家过年!

愿半年后的自己能梦圆南山!


Day xxx

论冬令营的几项收获:

1.获得新成就【主持WC晚会】

2.获得新成就【与众神犇合影】

3.获得新称号【WC压线一等奖】(为什么不叫金牌呢?因为没有金牌啊!!!只有证书啊!!)

这次冬令营自己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收获还是很多的,也认识了一些外省的朋友。

关于自己获奖的话,很大一部分是运气的成分,毕竟冬令营的题大家都是写暴力,而全国赛则要更侧重于数据结构、算法等等。所以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距离全国赛还有半年,时间很紧迫,要好好抓紧时间。

以下还有一些给自己订的计划:

1.寒假期间将赵鋆峰课件中的题刷完,最晚不超过开学一周。

2.开学一个月内将高级数据结构学完,多刷一些相关题目。

3.之后把数学知识多学一些,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4.多做一些比赛,不列举+1。

5.bzoj刷题600+。

6.不要给自己乱立flag,否则会作死,毕竟闷声发大财......2333*

最后小小地鼓励一下自己:相信自己!金牌不是梦!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