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中国行总结

2012年八月份OpenStack亚太技术大会在北京,上海两城市的成功举办,掀起了公众对OpenStack的更多兴趣。在此基础上,OpenStack中国用户组希望联手CSDN继续推进OpenStack在中国的影响,因而有了八城市巡讲的系列活动。从策划到结束,历时三个月。

这是一次社区合作进行技术巡讲的探索。在没有商业赞助的情况下,社区活动经常面临的情况是三个问题,讲师,场地和参会者。这次活动的讲师都是自愿者,差旅费自己负担,活动能吸引这么多讲师加盟,要归功于OpenStack中国用户组一年多运营所积累下的核心成员。八个城市场地,只有深圳是采用了AA制度,其它都是有当地志愿者免费借出。而参会者的招募则充分利用了CSDN的巨量开发者会员优势,每场活动的参与者都是真正对此技术感兴趣的人群。

这次活动提供了很多经验:
 
其中一个是线下活动如何推动到线上。线下活动有利有弊,好处是互动性好,人和人面对面的交流最高效,在新技术推广初期更加需要此类交流,弊端是成本高。为让线下活动的投入成本获得尽可能多的产出和影响,就需要在活动中积累出尽可能多的,适合线上传播的内容,例如演讲稿,照片,录音,视频,采访报道等等,这些资料可以大大充实线上内容。获得媒体支持能让这些线上内容产生更大的影响力,而社区核心成员的社会化媒体的影响力会更精准和更高效。

另一个是社区活动中的活动现场,组织者要身兼数职,要管理会务签到,讲师联系,会议主持,时间提醒,拍照,现场报道等等。如果能找到自愿者帮助分担些任务最好,如果不能,那么现场组织者的多项任务有优先顺序,讲师安排及现场时间控制最重要,其次是资料的收集。这里有个小技巧,最好是现场收集讲师的演讲资料,如果等到活动后通过邮件追要,通常要等很久。而活动完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尽快把收集上来的资料发布到线上。

还有一个经验是线下活动中要多关注参会者,因为社区活动经常放在周末,能够来参加活动的参会者,比常人会多些热情,是很好的志愿者来源。主持人或活动组织者要在活动现场,多和这些潜在的志愿者交流。活动后的腐败聚会是个不错的方式,记得腐败后要留下联系方式,方便线上继续沟通。其实,腐败聚会大部分时候是社区核心成员的小型交流会。

社区活动中需要大量的志愿者,有的组织者觉得志愿者招募很简单,只是列出任务,就会有人认领。有的组织者则感觉很难。这里见仁见智,项征对此有总结 “:“我是怎么找社区活动的志愿者和场地?”” http://blog.csdn.net/adela_09/article/details/8462684 
 
 
完整的OpenStack中国行总结报告,可以从这里下载(PDF格式): http://vdisk.weibo.com/s/mv8zv/135735735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