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区块链:美国能源部为何需要使用区块链保障电网安全

1、美国能源部为何需要使用区块链保障电网安全



导读:能源领域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如何使用区块链发展自己的业务,除了变革能源的生成与交易,一些机构也希望可以利用该技术保障能源安全。美国能源部就已经与多个机构合作开展了这方面的项目,旨在提高电网的效率和安全性。


越来越开放且可交易性越来越高的电网领域正迫使美国能源部使用区块链来加强电力网络防御。


上个月,据该项目参与方之一Guardtime透露,美国能源部已经投入数百万美元的资金“开发区块链网络安全技术,以保障电网上分布式能源的安全。”


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NNL)是该项目的另一个参与方,其电力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部门高级经理Michael Mylrea表示,这项工作的一个关键目标是开发基于区块链的无密钥签名基础设施(KSI)。


他表示,这将用于验证电网领域能源交付系统中的交易。“电网设备缺乏能见度、控制和安全性,不能安全、快速且大规模地进行实时能源交易。”


KSI是无密钥基础设施安全性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可以插入一个由PNNL为美国能源部开发的名为VOLTTRON的分布式控制和感测软件平台。


除PNNL和Guardtime之外,美国能源部还与华盛顿州立大学、田纳西河流域管理局、西门子和美国国防部的国土安全信息分析中心开展了一个为期三年的合作项目。


美国能源部正在根据其“能源交付系统网络安全计划”开展工作,这个计划旨在“提高国家能源基础设施的可靠性和弹性”。


Mylrea表示,PNNL目前正在为该项目敲定一个实地工作计划。他告诉我们:“现代化提升了人们对电力基础设施的规模和速度的要求,显着扩大了电网的网络攻击面。”


据他透露,目前,北美电力可靠性公司(North American Electric Reliability Corporation)的“基础设施保护可靠性关键标准”把重点放在了大型电网上,但其提出的安全要求并不能令人满意。


同时,有迹象表明,网络犯罪分子对能源部门越来越虎视眈眈。


2014年,从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专门小组所追踪到的情况来看,美国能源部门的网络安全事件比其他行业更多。


而在2016年,黑客打破了乌克兰电网控制中心的防御,并关闭了负责向基辅北部提供200兆瓦电力的近60个变电站。


《连线》杂志当时写道:“这些黑客是老练且隐秘的战略家,他们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精心策划了这次袭击。”


Mylrea表示,使用传统的电网和运营技术来防御这种事件可能会削弱功能并增加成本。


他说:


“这个项目非常特别,因为它可以使电网更具分布式特点,提高其效率和可扩展性,同时使其更具网络弹性。”


能源领域的区块链创业公司Grid+的联合创始人Alex Miller表示,美国能源部的工作有利于防止电网交易中的欺诈。


他说:


“区块链将在这个领域中发挥很大作用,因为它提供了一种高度结构化且不可变的审计跟踪,系统中的各方要达成一致。任何类型的数据更改都很容易检测到,从而使欺诈变得非常困难。”


近几个月来,更多使用区块链技术作为能源交易平台基础的创业公司纷纷出现。


除了上个月刚刚完成预售活动的Grid+,一家名为Power Ledger的澳大利亚公司最近也通过代币销售筹集了3400万澳元(2650万美元)的资金。


同时,欧洲一家名为WePower的区块链能源交易平台供应商也在本月于巴塞罗那举行的一次活动中公布了其代币销售活动的细节。


虽然能源领域对区块链的兴趣越来越大,但人们也对网络安全感到非常担忧。


荷兰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太阳能逆变器的多个漏洞,认证机构DNV GL也将网络安全看作与电网相连的能源存储系统的核心。


在这种背景下,能源生成数据项目ElectriCChain的联合发起人Francois Sonnet说道:“我相信美国能源部将通过区块链来实现网络安全,因为它从本质上来看是无法攻破的。”

来源:铅笔


2、区块链技术将实现数字广告责任制



导读: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演变,数字广告日益崛起,远远超越了传统媒体广告系统。这种广告模式在带来便利与更多收益的同时,还滋生了很多欺诈问题,广告商、发行商、受众都在连连抱怨。而随着区块链技术进入到数字广告领域,该行业有望减少欺诈,实现更多的透明度以及责任制,同时得到更好的广告效果。


数字广告的不规范性已经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特别是这个过程中所涉的每一个环节都表现出了一种沮丧的态度。


参与者感到十分沮丧


广告商抱怨着自己花出去的钱并没有获得相应的价值,因为他们的大部分广告都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发行商抱怨着他们的潜在受众使用广告拦截软件进行抵制。而广告受众则抱怨着无尽的广告不请自来,影响了他们的体验,让人感到心烦意乱。总而言之,明显可以感觉到整个数字广告生态系统无比的混乱。


广告效果对任何企业来说都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许多公司的成功、业绩与盈利能力都直接取决于此。在普华永道发布的2017-2021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中就对此进行了阐述,这是一份全面的研究报告,包含了对所述时间段内线上线下广告市场的预测。


据报告介绍,线上广告市场将以9.9%的速度增长,并在2021年达到1160亿美元。这就将使得数字广告市场超出电视广告市场近50%。


业内阻碍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演变,数字广告声名鹊起,远远超越了传统媒体的广告体系。数字广告受欢迎程度的上升创建了一种新的广告模式,使得发行商能够通过产生流量赚取收益。这就是点击付费广告(pay-per-click)体系背后的概念,发行商根据给定广告的点击次数或展示次数获得奖励。


而在这一体系发明后不久,就开始被滥用,而且欺诈案件愈发猖獗。如今,设计出了很多非人类元素(机器人程序)记录广告的点击和展示次数,欺骗广告商为一些可能从未被人浏览过的广告展示支付费用。


而其他的阻碍则包括广告商无法确定其广告播放区域这一事实,尤其是一些广告本应该针对特定受众时。发行商不加选择的播放这些广告促使网络用户使用广告拦截软件,防止这些广告带来的干扰。如今有超过6亿人正在使用此类工具,而且这一数字还在稳步上升,同时大量的电子邮件广告信息也已经被收件人将其标记为垃圾邮件。


使用区块链实现责任制


随着区块链进入到数字广告领域,利益相关方热切的期盼这项技术能够极大地帮助该行业实现责任制,并为广告活动带来更好的结果。区块链技术将使广告商100%不会被欺诈流量所欺骗。只有真正的“转换”才会得到回报,所有的机器人程序都将被排除在外。广告商也将拥有真实的服务证明,而不是如今存在的不透明系统。


区块链将揭示一切


Never Stop Marketing首席执行官Jeremy Epstein在其“区块链领域CMO入门(The CMO Primer For The Blockchain World)”一书中指出:


“任何充斥着中间商的行业在其交易路线中都会产生很多的价值损失,而且,缺乏透明度与信任的行业接受区块链颠覆的时机已经成熟。”


基于区块链的协议与技术正尝试颠覆数字广告采购、交付、衡量以及估值的方式,对此他并不感到意外。


Epstein对Cointelegraph表示,去中心化的广告技术协议具备得到独立验证的参与者,而这些参与者的行为特征与声誉随着时间的推移得以建立,最终将为人们提供所需的真正透明度。这将使他们能够准确地了解谁正在为他们看到的广告付费,以及该个人或公司是否值得信赖。与此同时,这还将减少欺诈,并带来更多的责任制。


一旦如今的不透明广告体系被透明的区块链产品所取代,广告商就能够放心地知道,他们的预算将会审慎地用于真正的广告展示上。发行商也将能够更好的开展工作,减少广告商对他们工作产生的怀疑,无论是他们自身还是广告商都不会被机器人程序所欺骗,常规网络用户也会显著地体会到不需要的广告减少,从而减少不必要的烦恼。

来源:铅笔


3、法律行业如何采用以太坊智能合约



导读:以太坊的智能合约在提高法律行业的效率方面具有极大的潜力。由于其不可变及自动执行的性质,智能合约为传统法律合同提供了一种极具吸引力的替代方案,并吸引了律师事务所的注意。目前,已有多家律所及法律机构加入了企业以太坊联盟(EEA),与此同时,该联盟之外也有很多的律所在自主研发智能合约法律应用原型。但就目前来看,编写智能合约所需的专业技能极有可能减缓其在法律行业中的采用速度,或许只有法律智能合约的标准格式制定之后,法律行业中的智能合约应用才会更加普遍。


以太坊智能合约有很大的潜力提高法律行业的效率。这种自我执行的合约确保了只有在满足特定条款的情况下,合约才会遵照指示进行。智能合约将始终按所编写内容运行,因此,在创建智能合约时必须十分小心。


由于其不可变及自动执行的性质,智能合约为传统法律合同提供了一种极具吸引力的替代方案,并吸引了律师事务所的注意。2017年8月,十家律师事务所和四家法律机构加入了“企业以太坊联盟(EEA)”。其中包括美国收入排名14的律师事务所Hogan Lovells。这是一项相当重要的举措,因为这意味着以太坊及其智能合约得到了大型律师事务所的采用。然而,智能合约在法律行业中得到的关注已经超过了EEA的范围。


美国一家律师规模达500多人的律所Frost Brown Todd (FBT)已经开始主动了解智能合约在法律领域的影响。2017年5月,FBT宣布其完成了软件托管协议中使用的智能合约原型。FBT区块链团队负责人Josh Rosenblatt律师当时最先体验了这种智能合约。他表示:


“对于许多业内人士来说,必须要亲力亲为,否则的话是很难了解其中的优缺点真正是什么的。”


虽然对于律所来说,智能合约无疑是一种可行的选择,但这也是无法由律师独自一人创建的。一般来说,律师都不具备创建智能合约所需的技能。智能合约以计算机代码进行编写,因此,律所很有可能会引入第三方智能合约专家与律师合作编写。这就意味着虽然智能合约可能会最终取代传统合同,但还是需要一套新的技能来实现。而这很有可能会减缓智能合约在法律行业中得到采用的速度。


智能合约的不可变性也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只有智能合约得到准确编写才能够确保其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成功实施。一旦合约编写有误,就可能会导致合约存在可能会被利用的漏洞。仔细设计条款与边缘案例也可能会需要很长时间,而且在编写智能合约时必须非常小心。因此在法律智能合约的标准格式制定之前,这些合约在法律行业中可能还不会十分常见。


智能合约可以简化并实施法律合同,但并不会取代律师。事实上,智能合约需要律师帮助设计条款与条件。而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则是,智能合约将会促使开发人员与律师合作,为法律行业提供渐进的解决方案。

来源:铅笔


参与本文下方互动留言,即有机会获得区块宝精美纪念礼品!

本周六晚21:00我们将在区块宝公众号推送获奖名单,请大家持续关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