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裸机编程系列---UART

S5PV210 UART相关说明
通用异步收发器简称UART,即UNIVERSAL ASYNCHRONOUS RECEIVER AND TRANSMITTER,它用来传输串行数据。发送数据时,CPU将并行数据写入UART,UART按照一定的格式在一根电线上串行发出;接收数据 时,UART检测另一根电线的信号,将串行收集在缓冲区中,CPU即可读取UART获得这些数据。
在S5PV210中,UART提供了4对独立的异步串口I/O端口,有4个独立的通道,每个通道可以工作于DMA模式或者中断模式。其中,通道0有 256byte的的发送FIFO和256byte的接收FIFO,通道1有64byte的的发送FIFO和64byte的接收FIFO,而通道2和3只有 16byte的的发送FIFO和16byte的接收FIFO。
S5PV210的uart结构图如下:
uart结构图

UART使用标准的TTL/CMCOS逻辑电平来表示数据,为了增强数据抗干扰能力和提高传输长度,通常将TTL/CMOS逻辑电平转换为RS-232逻辑电平,查看原理图可知Mini210S使用的是MAX3232SOP芯片,使用的是TX0和DX0:
GEC210UART原理图
搜索“XuTXD0”,可知:
芯片连接图
通过设置UART相关寄存器,我们就可以驱动UART工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