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version安装指南

subversion安装指南

1、软件下载

Subversion服务器程序下载:
http://subversion.tigris.org/servlets/ProjectDocumentList?folderID=8100&expandFolder=8100&folderID=91 找到Releases>Windows>Windows Apache 2.2.x下载Setup-Subversion-1.6.4.msi

Subversion Windows客户端程序TortoiseSVN下载:
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 下载TortoiseSVN-1.6.5.16974-win32-svn-1.6.5.msi或者到http://downloads.sourceforge.net/tortoisesvn/TortoiseSVN-1.6.5.16974-win32-svn-1.6.5.msi?download 直接下载TortoiseSVN-1.6.5.16974-win32-svn-1.6.5.msi

2、服务器和客户端软件安装

服务器安装:直接运行Setup-Subversion-1.6.4.msi,安装提示进行即可,这样我们就有了一套服务器可以运行的环境。

客户端安装:直接运行TortoiseSVN-1.6.5.16974-win32-svn-1.6.5.msi,安装提示安装即可,不过最后完成 后会提示是否重启,其实重启只是使svn工作拷贝在windows中的特殊样式生效,与所有的实际功能无关,这里为了立刻看到好的效果,还是重新启动机 器。

3、建立版本库

运行Subversion服务器需要首先建立一个版本库(Repository),可以看作服务器上存放数据的数据库,在安装了Subversion服务器之后,可以直接在命令行运行:
svnadmin create c:/svn/repository1就好在c:/svn/repository下建立一个版本库。

也可以使用TortoiseSVN图形化完成这一步:
在目录c:/svn/repository2下右键>TortoiseSVN>Create Repository here,然后就创建了一系列目录和文件。

4、配置用户和权限

来到c:/svn/repository1/conf目录,修改svnserve.conf文件:
#[general]
#password-db = passwd
改为:
[general]
password-db = passwd

然后修改同目录的passwd文件,去掉下面三行的注释:
# [users]
# harry = harryssecret
# sally = sallyssecret
最后变成:为了方便我们将用户名和密码进行了修改。
[users]
wang = wang
yong = yong
在passwd文件中,等号前的字符是用户名,等号后的字符是密码,记住,[user]前的#号一定要删除掉。

5、运行独立服务器

在命令行运行svnserve -d -r c:/svn/repository1,我们的服务器程序就已经启动了。注意不要关闭命令行窗口,关闭窗口也会把svnserve停止。

6、初始化导入

来到我们想要导入的项目根目录,这里的例子是c:/svn/projects/webx,里面有一个readme.txt文件。
右键>TortoiseSVN>Import...
在URL of repository输入“svn://localhost/webx”
在Import Message中输入你的日志信息

完成之后目录没有任何变化,如果没有报错,数据就已经全部导入到了我们刚才定义的版本库中。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步操作可以完全在另一台安装了TortoiseSVN的主机上进行。例如运行svnserve的主机的IP是133.96.121.22,则URL部分输入的内容就是“svn://133.96.121.22/webx”。

7、基本客户端操作

取出版本库的一个工作拷贝:

来到任意空目录下,本例中是e:/svnfiles,
运行右键>SVN Checkout,在URL of repository中输入svn://localhost/webx,在Checkout Directory中输入e:/svnfiles/webx,这样我们就在e:/svnfiles/webx中得到了一份工作拷贝。

在工作拷贝中作出修改并提交:

打开readme.txt,作出修改,然后右键->SVN Commit...,这样我们就把修改提交到了版本库。

察看所作的修改:

在readme.txt上右键>TortoiseSVN>Show Log,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我们对这个文件所有的提交。在版本1上右键>Compare with working copy,我们可以比较工作拷贝的文件和版本1的区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