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停止无效努力》读书笔记脑图

买了本看似鸡汤的书,其实里面干货还是挺多的,书很贴心的提供了践行的小册子,看完感觉收获良多,只不过里面的很多概念可能是篇幅限制或者其他原因,其实并没有彻底展开,很多地方读者不见得能够彻底搞明白,例如:结构化思考的细节等,特别还有些关于元认知的一些重要的概念亦是如此;改变思维方式从而改变行为模式,再进而影响努力的结果,虽然我们不能指望世界能时刻给予我们正向的反馈,但是科学合理地思考与尝试,在概率上来说好结果的偏好也会强上不少。

回到本书的评论上来,本书的理念很不错,作者的思维逻辑及文章结构都很有条理,且做了模式化的规整,阅读难度很低,属于容易一口气读完类型的,但是要彻底体会书中所写,还是需要依赖自己的践行才行。本书不足的地方在,书中引用了一些其他书籍的概念、方法但是并没有明确标记出处及参考书籍以供读者进一步探究。

总体来说,这本书还是值得一读的,特别对于在校学生与职场新人尤为如此,当然浑浑噩噩的职场老鸟也可以从中有所收益。



  • 6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