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将 程序 分割成 多个文件

现在  是  时候  将  程序  分割成  多个文件了。首先  要创建  一个程序文件,比如:main.m。

1、点击  下面这个图表,打开xcode:

2、点击  File菜单,也就是  文件菜单:

3、点击 New File(新文件)

4、先  选择  Mac OS X->Other->Empty,再  点击  右下角的Next按钮,去  下一步:

5、在“Save As:”后面的文本框里  填写  文件名,比如  这里的“program.m”。“Where”后面的“Desktop”  表明  program.m这个文件  存储  在桌面上。最后  点击  右下角的Create按钮,创建出  program.m这个文件。

接着  在program.m这个文件当中  输入  这些代码:

这段代码  并  没有  告诉  编译器  Fraction这类物件  包含  哪些数据,可以对  其  采取  哪些措施。但是  这段代码  导入了  “Fraction.h”这个文件。一般  一类物件  包含  哪些数据,可以对  其  采取  哪些措施,这些措施  附带  什么类型的参数,返回  什么类型的数据  都放  在以.h结尾的文件当中。所以  Fraction这类物件的信息(也就是  @interface接口部分)  就放  在文件Fraction.h当中。而  对Fraction这类物件中的个体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则放  在文件Fraction.m当中。

于是  现在  用  xcode  来创建  Fraction.h  和  Fraction.m这两个文件。

1、打开  上面提到的New File对话框,也就是  新文件对话框。

2、依次  选择  Mac OS X->Cocoa->Objective-C class,然后  点击  右下角的Next按钮  到  下一步:

3、在”Class”后面的文本框中  输入  你要创建的一类物件的名称,比如  我  要创建  Fraction这类物件,我  就输入  ”Fraction”。在“Subclass of”后面的下拉菜单中  选择  Fraction这类物件所属的类别,这里  选择  NSObject,表明  Fraction这类物件  属于  NSObject这一大类。然后  点击  右下角的Next按钮:

4、选择  Fraction.h  和  Fraction.m这两个文件  创建  在什么位置。由于  程序文件program.m  在桌面上,于是  这里  还是选择  桌面。最后  点击  右下角的Creat  就可以了:

在这时的桌面上,所需的文件  都齐了:

然后  需要  在Fraction.h这个文件当中  输入  @interface,也就是  接口部分的代码:

最后  在Fraction.m这个文件当中  输入  @implementation,也就是  实施部分的代码:

有  一件需要注意的事情,那  就是  在program.m  和  Fraction.m这两个文件当中  导入  Fraction.h这个文件  用的  是  双引号,而  在Fraction.h这个文件当中  导入  Foundation/Foundation.h这个文件  用的  是  单书名号。编译器  会  在当前文件夹中  寻找  双引号中的文件,而  单书名号中的文件  编译器  会  在系统文件夹中  寻找。

由于  program.m、Fraction.m  和  Fraction.h这三个文件  位于  桌面,因此  需要  在终端中  输入  cd Desktop这行命令  进入  桌面:

 

然后  输入  gcc -framework Foundation program.m Fraction.h  来完成  编译:

编译  完成后,桌面上  会出现  一个新的文件a.out:

在终端中  输入  命令./a.out  就可以执行  这个文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