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ClientRects 和 getBoundingClientRect 的用法和区别

欢迎来到Altaba的博客     2017年2月19日
getClientRects获取元素占据页面的所有矩形区域 

描述:
getClientRects 返回一个TextRectangle集合,就是TextRectangleList对象。TextRectangle对象包含了, top left bottom right width height 六个属性 TextRectangle 对于文本对象,W3C提供了一个 TextRectangle 对象,这个对象是对文本区域的一个解释。这里的文本区域只针对inline 元素,比如:a, span, em这类标签元素。 浏览器差异 getClientRects() 最先由MS IE提出,后被W3C引入并制订了标准。目前主流浏览器都支持该标准,而IE只支持TextRectangle的top left bottom right四个属性。IE下可以通过right-left来计算width、bottom-top来计算height。 ie 和非ie浏览器在使用getClientRects还是有些差别的,ie获取TextRectangleList的范围很大。而非ie获取的范围比较小, 只有display:inline的对象才能获取到TextRectangleList,例如em i span 等标签。 应用场景 getClientRects常用于获取鼠标的位置,如放大镜效果。微博的用户信息卡也是通过改方法获得的。
getBoundingClientRect获取元素位置 getBoundingClientRect用于获得页面中某个元素的左,上,右和下分别相对浏览器视窗的位置。getBoundingClientRect是DOM元素到浏览器可视范围的距离(不包含文档卷起的部分)。该函数返回一个Object对象,该对象有6个属性:top,lef,right,bottom,width,height;这里的top、left和css中的理解很相似,width、height是元素自身的宽高,但是right,bottom和css中的理解有点不一样。right是指元素右边界距窗口最左边的距离,bottom是指元素下边界距窗口最上面的距离。

getBoundingClientRect()最先是IE的私有属性,现在已经是一个W3C标准。所以你不用当心浏览器兼容问题,不过还是有区别的:IE只返回top,lef,right,bottom四个值,

返回差异:

getClientRects 和 getBoundingClientRect 的区别返回类型差异:getClientRects 返回一个TextRectangle集合,就是TextRectangleList对象。getBoundingClientRect 返回 一个TextRectangle对象,即使DOM里没有文本也能返回TextRectangle对象.浏览器差异:除了safari,firefox2.0外所有浏览器都支持getClientRects和getBoundingClientRect,firefox 3.1给TextRectangle增加了 width 和 height。ie 和非ie浏览器在使用getClientRects还是有些差别的,ie获取TextRectangleList的范围很大。而非ie获取的范围比较小, 只有display:inline的对象才能获取到TextRectangleList,例如em i span 等标签。通过测试,至少Chrome 2+\Safari 4\Firefox3.5\0pera 9.63+已经支持getBoundingClientRect方法。使用场景差异:出于浏览器兼容的考虑,现在用得最多的是getBoundingClientRect,经常用来获取一个element元素的viewport坐标。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