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Tomcat内存溢出

51 篇文章 0 订阅
Tomcat本身不能直接在计算机上运行,需要依赖于操作系统和一个JAVA 虚拟机。JAVA程序启动时JVM会分配一个初始内存和最大内存给APP。当APP需要的内存超出内存的最大值时虚拟机就会提示内存溢出,并且导致应用服务崩溃。

一、常见的 Java内存溢出有以下三种:
1.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 即JVM Heap溢出
解释说明:JVM在启动的时候会自动设置JVM Heap的值,JVM堆的设置是指java程序运行过程中JVM可以调配使用的内存空间的设置。其初始空间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64,最大空间不可超过物理内存。JVM提供-Xmn -Xms -Xmx等选项来进行设置。

出错场景:在JVM中,如果98%的时间是用于GC,且可用的Heap size不足2%时,将会出现JVM Heap溢出
解决方法:修改JVM Heap的大小。


2.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 即PermGen space溢出。
解释说明:PermGen space是指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这个区域主要存放Class和Meta信息,Class在被Load时就会被放入PermGen space。

出错场景:如果APP载入很多CLASS,就可能会出现PermGen space溢出。(因为sun的GC不会在程序运行时对PermGen space进行清理)。常见在web服务器对JSP进行pre compile的时候
解决方法:修改MaxPermSize大小


3. java.lang.StackOverflowError 即栈溢出
解释说明:JVM采用的是栈式的虚拟机,函数的调用过程都体现在堆栈和退栈上。

出错场景:通常栈的大小是1-2MB的,如果调用构造函数的 “层”太多,则会出现栈溢出
解决方法:修改程序


二、Tomcat的JVM内存溢出解决方法
在生产环境中,tomcat内存设置不好很容易出现JVM内存溢,解决方法就是修改Tomcat中的catalina.sh文件。

在catalina.sh文件中,找到cygwin=false,在这一行的前面加入参数,具体如下
# vi TOMCAT_HOME/bin/catalina.sh
JAVA_OPTS="-server -Xms800m -Xmx800m -XX:PermSize=256m -XX:MaxPermSize=512m -XX:MaxNewSize=512m"
其他说明:
1.“m”说明单位是MB,否则默认是KB
2.一般使用物理内存的80%作为堆大小
3.一般把-Xms和-Xmx设为一样大
4.一般把-Xmn设置为-Xmx值的1/4
5.一般将堆的总大小的50%到60%分配给新生成的池 三、jvm参数说明: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server                 一定要作为第一个参数,启用JDK的server版本,在多个CPU时性能佳
-Xms                    java Heap初始大小。 默认是物理内存的 1 / 64
-Xmx                    java heap最大值。建议均设为物理内存的 80 %。不可超过物理内存。
-Xmn                    java heap最小值,一般设置为Xmx的 3 4 分之一。
-XX:PermSize            设定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初始大小,缺省值为64M。
-XX:MaxPermSize         设定内存的永久保存区最大大小,缺省值为64M。
-XX:SurvivorRatio= 2     生还者池的大小,默认是 2 。如果垃圾回收变成了瓶颈,您可以尝试定制生成池设置
-XX:NewSize             新生成的池的初始大小。 缺省值为2M。
-XX:MaxNewSize          新生成的池的最大大小。 缺省值为32M。
+XX:AggressiveHeap      让jvm忽略Xmx参数,疯狂地吃完一个G物理内存,再吃尽一个G的swap。
-Xss                    每个线程的Stack大小
-verbose:gc             现实垃圾收集信息
-Xloggc:gc.log          指定垃圾收集日志文件
-XX:+UseParNewGC        缩短minor收集的时间
-XX:+UseConcMarkSweepGC 缩短major收集的时间
-XX:userParNewGC        可用来设置并行收集(多CPU)
-XX:ParallelGCThreads   可用来增加并行度(多CPU)
-XX:UseParallelGC       设置后可以使用并行清除收集器(多CP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