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ignalMapper 信号映射

QSignalMapper类收集了一系列的无参信号,然后使用相对于信号发送者来说的整数、字符串或控件参数来重新发送它们。

其实,该类的一个典型的使用场合是,大量控件都要相应槽函数,而这些槽函数的实现又大致相同。这种情况下,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仍然为每一个控件的相应信号创建一个槽函数。但这会导致代码的大量重复。此时,我们就可以使用QSignalMapper来实现这种需求。

QSignalMapper类支持使用setMapping()函数将一个特定的整数或字符串和一个特定的对象关联起来。然后,可以将对象的信号连接到QSignalMapper对象的map()槽函数上,而map()槽函数又会使用与对象相关联的整数或字符串来发送mapped()信号。所以,我们只要将我们定义的一个槽函数连接到mapped()信号,即可处理大量相似控件的槽函数。

下面,我们以一个例子来说明。其界面如下:


初始化界面的代码如下:

void Widget::InitUi()
{
    names << "宋江" << "卢俊义" << "吴用" << "公孙胜"
          << "关胜" << "林冲" << "秦明"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