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CEO的演讲

来这个公司快5个月,有过欣慰,也有过不慢,但是今天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听老大的演讲,还是有很多感触的!


老大在整个IT界,乃至世界上都是一个很有名的人物,现年72岁,但是还是每天早上7点半之前来公司上班,尽管公司规定是8点半才上班的,他整整快坚持了快10年(公司成立也快10年了),每天亦是如此。很强,很是佩服!

他给自己的人生分数,是C,不是很高,但是重点是每个方面都是C,已经很高很高了!


他说现在的国人的人性是:懒惰。每天,员工都是在8点27,8分钟的时候挤门口,每天都在这个点挤,从来就没有哪一天没挤过。

我心里觉得也是,我们太懒惰了,虽说是他自己的公司,来的早是有自己的目的的,但是如果几年下来天天如此,就不得不佩服的五体投地!

关于“懒”这一点,我也不得不承认自己也很懒,有时候也会放纵自己会无所事事,所以必须努力改掉这个缺点,不能懒惰!


在这个公司有个很不错的英语环境,从前都不会说,不敢说,现在变得敢说英语,尽管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也算是小有进步

不过今天老大对于我们的英语说了这么一件事情:他去清华,北大(中国的顶级学府了)做演讲,那里的同学英语口语也很差,于是就问学生:为什么你的英语那么差。学生回答道:没有英语环境(意思就是出生在国内,每天都讲汉语,所以没环境)。老大这么说:是你自己的事情,英语烂,还要赖别人,所以……(就是强调这是自己的事情,赖不了别人的)

总结一句:没有任何借口,是自己不行!

最近在看 ”没有任何借口“这本书,类似美国的西点精神一样,没有任何的借口,没把事情做好就是自己的事情,这说明你还不行!所以……

两三个月以来也很久没练习英语了,要开始练习


今天老大关于“人生价值”这个话题 谈了很多次,他说他的人生价值不是钱,而是更高的目的,要创建一个世界级的软件团队,感觉自己现在的思想达不到他那个层次,觉得现在还是停留在“钱”的概念上,也许是因为现在觉得很多事情都离不开钱,就像有这么一句话”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是万万不能的“,所以这一点我不是很赞同老大(也许多年后我得到了我的目标才会有他那样的感悟)


还有就是关于IT这个行业,以及这个公司的发展,我是觉得老大要下一步很大的棋。

这10年来公司一直给美国做外包,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而且也得到了很多的好评。而现在正值移动互联网大热的时候,无数个solution又要从新写一遍,所以这个世界,无论美国还是中国,都在等待这个机会!公司也在等……

首先这十年来有经验,而且项目也都是国外的(国内很崇洋),做的也很好,所以这些无疑地也增加了公司的品牌质量,

然后正值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改革,国内将有大量的software需要重写,无疑给公司创造了大量的机会。

最后,我觉得就是等待成了,鱼和熊掌兼得,老大走的这一步很厉害!


关于这个演讲:有这么几点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1 Passion  激情,有激情才有动力,才有干劲

2 Self-descipline  自律,约束自己,不断努力,没有任何借口

3 Focus  专注  无论干什么都有专注,不要一心二用

4 Consistency and persistence   坚持,水滴石穿的道理

5 Listen  认真听每个人的讲话,不仅仅是听,重要的是他在想什么!!

6 Respect 尊敬

7 Accept  这个有点不明白

8 One step at a time    一步一步来,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想以最少的付出换取最多的回报,世界上没有那种好事

9 Do simple things well 把最简单的事情做好,不要好高骛远!

10 Learning something everyday 坚持每天学习 活到老学到老

11 Work to make complex things simple  这一点暂时还做不到

12 Enjoy what you do

13 Never give up 

(不知不觉写了13条,先以其中的一半为目标)

还有就是  借用 乔布斯的两点:

Stay hungry  不是饥饿,而是渴望!!!

Be foolish  笨一点也许会更好!

团队方面:

1 Trust  信任

2 Commitment 承诺


还有两句画:

Always bear in mind that:Your own resolution to succeed is more important than any one thing.

Whether you think you can or think you cannot, you are right

一个是激励自己的  一个是给自己自信的,感觉和这两句话有异曲同工之妙:
聪明的人没有我努力,努力的人没有我聪明! 哈哈  仅个人理解而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