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网络编程(二)——TCP编程

如前面那篇博客:linux网络编程(一)(点击打开链接)所讲,TCP编程模型如下图所示


1、具体用到的函数如下:

服务器端:

创建socket: socket()   绑定地址:bind()    监听端口:listen()  等待链接:accept()  /收数据:send()/recv()  结束连接:close()

客户机端:

创建socket: socket() 连接服务器:connect()  /收数据:send()/recv()  结束连接:close()

2、涉及函数详解——可参考《UNIX环境高级编程》第16章,里面讲的很详细。


2.1创建套接字   socket函数

套接字是通信端点的抽象。类似于应用程序使用文件描述符访问文件,访问套接字必须通过套接字描述符。其实,套接字描述符是用文件描述符实现的,它也是int类型的一个量。创建套接字可以调用socket函数。

  1. int socket(int domain, int type, int protocol);//成功返回套接字描述符.出错返回-1

  2. 形参domain: 域,确定通信的特性,包括地址格式。表示各个域的常数通常以AF_开头,意指地址族(address family)。比如AF_INET表示IPV4英特网域,AF_INET6表示IPV6英特网域。
  • 1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