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Widget (微件、小组件)

Widget (微件、小组件)
1)写布局文件
对于widget的布局文件有限制!不是所有的组件都能够使用的。   
容器类视图目前只支持四种:LinearLayout,RelativeLayout,FrameLayout,GridLayout
容器类目前支持的视图组件:
AnalogClock 模拟时钟
ChronoMeter 电子时钟、计时器
Button
ImageButton
TextView
ImageView
ViewFlipper
等(随着SDK版本的迭代,可支持的视图数量在增加)


不能用的:自定义视图一概不能用(View)
          上述可用视图的子类一概不能用          (比如EditText)


2)写一个描述文件,用来描述widget的一些属性
有四个属性必须声明:
minWidht/minHeight:小组件拖动到屏幕上之后,系统会根据你指定的这两个值估算会占用多少格。
屏幕上会被系统划分为4*4个格子,每个格子具体尺寸,根据屏幕尺寸和密度的不同会有所
差异。
Google早期给出了一个minWidth/minHeight的经验计算公式:70*n-30 dp


在高密度大尺寸屏幕下还有一个经验公式:74*n-2




updatePeriodMillis 系统会按照该时间间隔,通过发送系统广播的方式,来更新Widget的显示内容。发送的系统广播的action是android.appwidget.action.APPWIDGET_UPDATE,widget一旦受到该广播,会调用onUpdate方法。
updatePeriodMillis指定的时间间隔不得低于30分钟所对应的毫秒值。低于该值,则设定无效,系统依然会每隔半小时发送一次广播。




3)写一个类,继承自AppWidgetProvider类
5个方法:
onReceive:用来收广播
onEnable:当前仅当,第一个Widget被拖到桌面上的时候,该方法会被调用。在第一个widget被拖到到桌面的时候,系统会发送系统广播,onReceive方法收到该广播后会调用onEnable方法。
onUpdate:当Widget被拖动桌面上,该方法都会被调用一次。widget被拖到到桌面的时候,
系统会发送系统广播,onReceive方法收到该广播后会调用onUpdate方法。然后,每隔updatePerioidMillis时间,系统还会发送一次系统广播,该方法依然会被调用一次。




onDeleted:当一个Widget从桌面上被删除的时候,该Widget的onDeleted方法会被调用。


onDisable:当且仅当最后一个Widget从桌面上删除的时候,该Widget除了onDeleted方法会被调用之外,它的onDisable方法也会被调用






4)在AndroidManifest文件中,“注册”第3步写好的类


注册时使用的标签是<receiver>
需要至少指明1个可以接收的广播action
 <intent-filter>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appwidget.action.APPWIDGET_UPDATE"/>
 </intent-filter>
同时还必须声明一个<meta-data>标签:
 <meta-data 
android:name="android.appwidget.provider"
android:resource="@xml/mywidget"
/>
有该标签才能说明,这是一个Widget而不是一个BroadcastReceiv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