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谈一点新手使用Android studio时遇见的各种小问题

如果你用惯了Eclipse进行Android开发的话,一时间恐怕难以适应Android studio,不怕!这就来教你一些Android studio使用冷知识。
1:R文件异常,这个恐怕是所有新手开发者最常遇到的问题了,那么怎么解决呢?出现R文件异常首先不要慌,去查一下自己的资源文件,是否是命名的问题,如不恰当使用大小学,使用了中文等等,尤其是把图片粘贴进资源文件夹的时候,还有就是项目编码的问题也有可能导致R文件异常,在做完这些之后,记得重新Rebuild一下哦


2:这一点比较细节,就是有关Bundle在Activity传递对象的时候(Intent传递也是如此),系统可能会提示你对象没
有序列化,这是你去查看发现对象明明已经序列化了,遇到这种问题第一反应应该是这个对象是否有内部类或者静态内部类,把它的内部类序列化一下就好了。


3:用模拟器开发的时候(手机有时候也会有这个问题),明明设置了动画的跳转效果,却发现没有反应,这时候卸载你模拟器上的这个程序,在重新运行下一般都会解决


4:要学会在重要的注释上加上todo字样,下次方便找到,你也不希望在几千行代码里找一个for循环吧


5:关于快捷键设置,一般建议新手使用原生的,很多用惯了Eclipse开发的程序员觉得Studio的快捷键不好用,其实用
惯了就好了。注意:ctrl+Alt+L和QQ锁定快捷键冲突(敲代码的时候就不要上Q了喂少年!)


6:关于导入他人项目,建议导入前删除对方的.gradle文件夹。导入后会自动生成


7:实际开发时,Alt+tab在不同程序间切换,ctrl+tab可以在Studio的不同窗口间切换哦


8:Android Studio是会自动保存的哦,所以ctrl+s的习惯可以放下了(呼,感觉悬着的一口气落下了有木有)


9:如果是自己写的Demo,强烈建议在代码最上面写一大段使用方法,当然,这个是给自己看的,很多程序员在过了一段时间后看自己的代码就觉得这是什么鬼,有了这个习惯,即使一时间没看懂代码也没有关系,在第一时间会用就可以了。


10:敲一遍旧代码比孔雀C+孔雀V提升的快的多!(别问我什么是孔雀C孔雀V)


11:讲点其他的,关于json解析,如果解析出的内容太多的话,比如几千行,强烈建议使用火狐下的jsonview插件,方便快速查看整个json数据的结构。

12:Android Studio删除Module和Eclipse不一样哦,他需要先去Project Structure页面移除这个工程,然后delete才可以


13:编写xml布局的时候,如果发现右侧并不出现界面,可以去查看自己的镜像文件是否下载完成,如果没有的话,要么下载,要么使用下载好的


14:布局文件不能是中文!切记!也建议一般不适用中文命名,养成良好习惯


15:关于自动导包的问题,在settings-->Editor-->General-->Auto Import将里面的几个钩钩都选上,就再也不需要手动导包了,无用的包也会自动去掉。

16 可以到设置里设置代码字体以及控制台字体,设置方法如图


以上,都是针对刚从Eclipse转到Studio的开发者,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欢迎互相交流,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