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ervlet 和jsp 中的 session对象

http://stevenjohn.iteye.com/blog/891195

在servlet中,要得到session并设值 要用 request.getSession().setAttribute();

在jsp页面中<% request.getSession().setAttribute("name","zzc");%> 
                  <%=session.getAttribute("name")%>

servlet是个类,要想使用session必须先获取 session对象。
jsp中可以直接使用session ,原因是因为他把session对象内置了,就像java.lang.*那4个包他默认导入一样。

Jsp 也是最后要编译成一个个类,容器遇到jsp文件 就会自动创建 一个session对象 无须自己再写,
也就是 session =request.getSession(); 容器替你完成。

requst.getSession().setAttribute("自己定义的名字",值)和requst.getSession().getAttribute("自己定义的名字",值)


session的创建:

由于session是jsp的内建对象,你在jsp中创建session的时候直接session.setAttribute("key", value);就可以了。

但在java文件中你要引入javax.servlet.http.HttpSession;这个包,然后通过HpptSession session = request.getSession();
session.setAttribute("key", value);
创建一个seseion。


session的取值:

jsp中直接session.getAttribute("key");就可以了。

但在java文件中你要引入javax.servlet.http.HttpSession;这个包,然后通过HpptSession session = request.getSession();
session.getAttribute("key");得到session中的对象。


session的废除:jsp和java两种文件中的操作方法同上,调用session.removeAttribute("key");方法。或者通过session.invalidate();使所有的session失效。

Response.Write("提示信息"); 把信息输出在页面上。
Response.Write("<script>window.alert('" + sMsg + "')</script>"); 把信息现在在对话框中。

MessageBox("提示信息");是Window.Form中显示一个对话框,并把提示信息显示在该对话框中。

request 请求  请求完就完了 ,比如 jsp页面请求servlet

response  相应 对请求的响应  比如 servlet相应请求,给出个jsp

session 整个会话期, 比如 从打开IE 到关闭所有的IE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