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详解MyEclipse中新建Maven webapp项目的步骤(很详细)

MyEclipse中创建新的Maven项目(webapp目录结构)过程如下:

1. New -> Project... -> Maven Project


2. Next, 


3. Next, 选择“maven-archetype-webapp”创建一个webapp目录结构的项目


4. 填Group Id,Artifact Id,和Package(请参考后面的“关键词”),点击“ Finish”


5. 休息片刻,等待MyEclipse创建项目

创建完成后,文件目录结构如下:


6. (如果不喜欢现在的文件名)修改项目名称和存放路径:项目右键 -> refactor -> rename


7. 添加代码目录:
注:如果是MyEclipse2015,只需要在Java Build Path -> Libraries 中,把JRE System Library修改为“Workspace default JRE”就可以自动有那些目录了,无需下面的操作。
项目右键 -> Build Path -> New Source Folder...,填写“src/main/java”
(注:MyEclipse2015没有这个菜单,直接这样就行:项目右键 -> New -> Folder ->Folder Name 输入 "src/main/java",然后重复步骤输入“src/test/java




添加后,test目录也自动有了:


8. (如果需要)修改项目所使用的jdk项目右键 -> Build Path -> Configure Build Path...




最终的项目目录结构如下:


9. 添加相应的插件,如  maven-compiler-plugin
  1. <plugin>  
  2.  <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  
  3.  <artifactId>maven-compiler-plugin</artifactId>  
  4.  <version>2.3.2</version>  
  5.  <configuration>  
  6.   <source>1.7</source>  
  7.   <target>1.7</target>  
  8.  </configuration>  
  9. </plugin>  

关键词:
GroupId:一般是公司名或组织名
ArtifactId:一般是project名
Packaging:打包类型,jar/war/rar/ear/pom等,默认是jar
Version:版本号,GroupId+ArtifactId+Packaging+Version构成项目的唯一标识
Snapshot:标识一个正在开发阶段、会经常更新、但尚未发布的版本

<dependency management>和<dependencies>的区别:
在父POM中用<dependency management>定义好version, scope, 和exclusions后,可以被子POM中用<dependencies>定义的依赖所继承使用。这样,如果有多个子POM的话,可以确保用同一套version, scope, 和exclusions。

Dependency Scope:
  • compile: 默认的scope。编译、测试、打包全都需要。compile参与依赖传递,就是说,项目A依赖于B(依赖scope是compile),项目C依赖于你的项目A,那么C也就依赖于B。
  • provided: 表示JDK或者容器会在Runtime时提供这些(jar),如servlet api,部署时是不需要它的,因为应用服务器肯定有这些东西。provided的东西在编译和测试时会用到,不参与传递依赖。
  • runtime: 表示编译时不需要,但测试和运行时需要,最终打包时会包含进去。
  • test: 只用于测试阶段(测试的编译和测试的运行),典型的就是junit的jar。
  • system: 和provided类似,但要求jar是系统里已有的,不会在repository里找,如rt.jar,tools.jar这些。
  • import: 简单的说,项目的pom可以继承另一个项目的pom,从而继承了父项目的依赖关系,但是因为之后single inheritance的限制,所以创造了import,使得你可以“导入”或者说“继承”任何一到多个项目的依赖关系。

找包的方法:
  1. 在GOOGLE里输入: maven spring repository 
  2. 得到:
  1. <dependency>    
  2.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groupId>  
  3.     <artifactId>spring</artifactId>  
  4.     <version>2.5.5</version>  
  5. </dependency>   

等Maven下载完jar包后,
  1. Stop server
  2. Redeploy/Reload application
  3. Start server

或在此网站中查找: http://mvnrepository.com/

(转自Clement-Xu的博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