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天工作日,总结一下今年的工作

今天最后一天上班,早上比平时早来了一个小时

今年做完了一个项目,负责硬件协调、嵌入式开发、服务器端开发 做的很累,不过,总归是有成果,客户说几个月卖了1K多台。想想,三、四个月的加班也算值得了!当自己亲手做的产品可以卖出去(或:给用户带来方便)是一个开发者最大的成就!

然而问题也很多,随着用户量的增加,研发时候一味赶时间的后果就来了:系统稳定性比预计的要差!

测试!系统到用户手里前最重要的一环,永远都不要低估它。

可悲的是:感觉现在的整个研发环境还是有点看不起测试人员,甚至测试人员都觉得在公司里会觉得比开发的等级、重要性低!

想到在上一个公司时,对老大说这个问题,回复是:这个(测试方面的)你们开发人员自己上点心就可以了!


上个项目基本结束,起了一个新的,因为人手紧张,公司把所有重要的环节都外包。

其实外包所需要的能力比自己团队开发还要高!(当然不是原子弹,这个肯定需要外包)

不要说叫几个外部的团队来协调,就是三个公司内部的人坐下来讨论点问题都难!

到明年这个恶果不知道会是谁来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