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阿里云服务器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办法

系统环境:centos_7


1. 最近在ESC实例上部署了jdk和tomcat,正确配置并启动tomcat后,外网无法访问。


解决办法: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后,发现阿里云有“经典网络”和“专有网络”2种。专有网络默认没有开放8080、80、25、3306等一系列的端口。而我使用的服务器的网络类型就是专有网络。




因此只需手动设置开放需要使用的端口即可,依次点击:控制台->云服务器ECS->网络和安全->安全组->配置规则->添加安全组规则,如下图所示。



至此,外网已经可以访问8080端口,其他端口也可以按照上述步骤设置。也可以通过点击“快速创建规则”一次性开放多个常用端口,如下图所示。



如果外网仍然无法访问,可能是服务器的防火墙关闭了某些端口。CentOS 7可以使用firewall打开或关闭防火墙端口。

查看某个端口的状态:

firewall-cmd --zone=public --query-port=8080/tcp

显示no则表示已关闭,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打开: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8080/tcp --permanent    (--permanent永久生效,没有此参数重启后失效)


重新载入:

firewall-cmd --reload

再次查看该端口的状态,显示yes,说明已经成功打开。


完成以上配置之后,外网已经可以成功访问了。


(使用svn需要按照上述步骤开放3690端口、mysql需要开放3306端口、邮件服务需要开放25端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阿里云主机上关闭防火墙是可能的,但需要注意关闭防火墙可能会降低服务器的安全性。要关闭防火墙,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登录阿里云控制台,进入云服务器ECS的管理页面。 2. 在左侧导航栏中选择“安全组”。 3. 找到您要关闭防火墙的安全组,点击“配置规则”。 4. 在安全组规则页面,找到入方向和方向的规则,将不需要的规则删除或禁用。 5. 确认修改后,保存并应用新的安全组规则。 请注意,关闭防火墙可能会使您的服务器面临更大的安全风险。在关闭防火墙之前,请确保您已经采取了其他安全措施,例如使用其他安全组规则或安装其他安全软件来保护您的服务器。 引用\[1\]中提到,阿里云默认安装了安骑士和安全组,这些都是为了保护服务器的安全。如果您关闭防火墙,可能会导致服务器面临更多的安全威胁。因此,建议您在关闭防火墙之前仔细评估服务器的安全需求,并确保采取了其他适当的安全措施。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阿里云服务器如何关闭防火墙?阿里云安全组怎么设置端口?](https://blog.csdn.net/littlesmallless/article/details/12799508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