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Kitty在线数据库泄露 330万粉丝信息受到影响

本文作者:Pierluigi Paganini,由悬镜安全实验室独家翻译,如需转载请标注:http://www.xmirror.cn/

安全研究员Chris Vickery发现一个Sanrio数据库,该数据库配置错误,并在2015年向公众公开。

2015年12月,Vickery向Databreaches.net和Salted Hash报告了发现。

根据Vickery不仅主数据库sanriotown.com受到影响,以下网站的风扇门户也受到泄漏的影响:

hellokitty.com;

hellokitty.com.sg;

hellokitty.com.my;

hellokitty.in.th;

mymelody.com.

专家注意到,186,261份记录属于Sanrio 18岁以下的用户。

在发现时,Sanrio解释说,它不相信数据被盗。 现在相同的MongoDB数据库已经在网上浮出水面,330万条记录使Hello Kitty球迷面临风险。

周末期间,数据泄露通知服务LeakedSource确认,一个包含3,345,168万用户的Sanrio数据库已在线上显示。


泄露数据库中包含的记录包括姓和性别,性别,编码生日(容易翻转),国家,电子邮件地址,SHA-1哈希密码,带有相应答案的密码提示问题以及其他信息。

Vickery证实,LeakedSource提供的数据与他一年多前发现的数据完全相同。

两个数据库之间的唯一区别是在LeakedSource记录中称为“incomeRange”的字段,它在原始归档中不存在。

“incomeRange”属性带有从0到150的值,但它仍然不清楚其含义。

Chris Vickery发现了许多其他在互联网上暴露的开放MongoDB的骇人听闻的案例。

在2015年12月,安全专家发现在线的美国选民的1.91亿条记录,在2016年4月,他还发现了一个132 GB的MongoDB数据库在线打开并包含9340万墨西哥选民记录。

2016年3月,Chris Vickery在网上发现了Kinoptic iOS应用程序的数据库,该应用程序被开发者抛弃,详细信息超过198,000个用户。

几个小时前,我发表了另一篇有关对错误配置的MongoDB数据库的网络攻击的文章。

MongoDB ransom攻击飙升,根据澳大利亚通信和媒体管理局Antipodes的数量被黑客攻击的系统超过双倍到27,000在短短一天。

据专家介绍,黑客正在实施一个勒索机制,从脆弱的数据库复制和删除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