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有安全产品,为什么还要做安全服务?

目前网络安全产品挺多的,根据安全牛的统计来看,主要分为13类。比如我们经常听到的防火墙、IPS、抗DDOS、上网行为管理、容灾备份、终端防护、web应用扫描与监控等等。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为什么用了那么多的网络安全产品之后,还是需要人工的安全服务呢?同时也会介绍下悬镜安全实验室对外提供的几种安全服务业务。

 

图片来自安全牛

一般信息安全工程主要包括几个重要的阶段:

 

 风险识别----风险分析---需求方案----设计部署---功能验证----维护废弃。

 

安全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安全不仅仅是产品或者服务,而是产品和服务的结合。就好像医生和药品的关系。没有医生,药品的存在也是没有价值;没有药品,医生的治疗也是停留表面。如果将安全产品和安全服务放在信息工程的阶段里,这样企业的安全影响力将会大大提升。通常安全服务包括了风险识别、需求分析和设计的过程,而安全产品更多的是安全部署和日常的安全运维。

 

信息技术是日益提升的,很多安全产品更新不够及时,更可悲的是很多安全产品的存在形同摆设,导致目标很容易被攻击者攻陷,如果没有法律的存在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