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eCRT通过堡垒机(跳板机)自动登录服务器的方法

一、先解决无法保存密码的问题

在MAC下新安装使用secureCRT,第一次连接保存过的密码,第二次再启动提示密码不正确,又需要重新输入密码,密码一直无法保存,每次都需要手动再输一次。

这个问题是由于MAC下的secureCRT有一个默认设置为使用Mac OS自带的“钥匙串访问[Keychain]”来保存密码,只要取消掉这个选项就能用SecureCRT自己的保存密码功能了。

取消这个选项的方式,请打开SecureCRT的全局选项,在主菜单Preferences,或者COMMAND键加逗号,打开之后在Advanced页签下,取消掉Use Keychain即可。

二、设置通过堡垒机自动登录

1、按常规方式建立登录堡垒机的链接



2、随便设置自己的Session name,使之相互区别,比如通过堡垒机103登录15可以命名如下所示,



3、建完登录堡垒机的Session后,右键属性


4、点开Logon Action,勾选右侧的Automate logon,然后如下图编辑Expect和Send,其中Send是你自己的服务器IP和密码,这样确认后就完成了,直接双击Session就可以自动通过堡垒机登录服务器。



三、备注说明

1、有多个服务器的话,你按照第二节中设置一个之后,可以右键复制设置好的Session,修改Automate Logon中的IP就可以快速创建登录新服务器的Session了。

2、自动登录的原理:第二节步骤4中Expect和Send的设置意思就是当接收到Expect的值就发送Send值,因此如下图所示,根据堡垒机设置,登录堡垒机后会显示“Powered by **** SecurityTeam :)”,因此Expect设置为“Team”,Send设置为服务器IP,就是登录自己的服务器了,输入IP后,服务器会要求输入密码,即图中我的“renren@10.17.33.15'spassword:”,所以再设置Expect为“assword”,Send为自己的服务器密码。


3、代码高亮配色方案可以在SessionOption中的Emulation中选择修改。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