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continue,与标号

break,continue,标号阅读报告

一般的,在各种编程语言中都会有break和continue的出现。对于break,通常是用于从任意语句块中退出,常用于中断循环。而continue,只能在循环中使用(for,while,或者do),它把控制体转移到循环体的结尾,在while和do循环中,使用continue将引起循环控制式重新计算,在for循环中,使用continue将引起incr-expr在循环控制表达式之前进行。以上是一般的用法。

在java中,break和continue有了更加丰富的用法---加标号,和goto类似。有人可能要问,用法类似,如何区别。在java中是没有goto的,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不带标号的break是只能中止最内层的循环,带标号的break可以中止任何被标注的语句,如果要中止外层的语句的话,可以用标号标注外层语句,再在break语句中使用它的标号名。有标号的continue是将控制权转移到 指定循环的结尾,它的标号必须属于某个循环语句。这些用法和goto类似,但并不等于goto,goto语句允许在程序中间不加区别的跳转,弄乱了控制流。引用标号的break或者continue刚刚好相反,仅仅退出或者重复那个特定的标注了的块,控制流非常清晰。

以上就是break和continue的一般用法,加了标号之后的用法以及和goto的区别。


此文参考《java编程原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