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博客——四篇博客同上首页想要说的

62 篇文章 0 订阅
61 篇文章 0 订阅
  今天看了一下自己的博客,又有好几个人回复,而且分布在好几篇博客中,看完回复后就刷了一下CSDN的首页,准备看一些CSDN的热门文章和博客,结果发现竟然在首页的博客精选中又多出了一篇不完整回忆(三十二),这样一下子在首页出现了四篇我的博客。还记得第一次自己的博客出现在首页时那种兴奋的心情,当时还特地抓了一个图发到自己QQ空间中显摆了一番。第一次进热文排行榜也很兴奋,再后来第一次出现了两篇博客进首页。昨天好像出现了三篇博客进首页,当时觉得还算挺难得的,也就抓了一张图片。今天出现了四篇博客,不知为什么反而心怀惴惴。
  我在CSDN发博客当初没想过那么多,在不完整回忆(二十六)中我提到了我写博客有一个可以告人的秘密,并说以后会告诉大家。事情要从我今年在新浪SAE注册准备学学WEB开发开始,新浪的SAE云是收费的,但是通过了中级开发者认证每个月补满10000云豆(相当于100元钱),当时做了一个应用很轻松地就通过了中级开发者认证。然后看到高级开发者认证,申请的条件就是符合以下任意一项:1)知名IT企业员工;2) 知名技术博客。这两条都不满足的,所以当时也没想太多,不过后来想想,万一自己的应用比较花费资源,最后导致每个月的云豆不够用怎么办,不妨没事写写博客,万一能通过高级开发者认证呢?于是,便决定在CSDN写博客。
  刚开始先转了几篇以前在其它博客写过的一些文章,当时不知道该在CSDN写些啥,因为我觉得CSDN大牛那么多,哪轮得到我这小虾米写技术博客。后来跟别人聊天的时候说到过去的事情,忽然觉得自己倒是可以把自己当初经历过的事情写出来,就算给自己这些年的经历留个回忆也不错。然后就想名字,最后选择了一个计算机爱好者的不完整回忆,首先我真的只是一个爱好者,其次我回忆只是凭记忆回忆,有一些可能不太准确,因为我并没有打算给计算机发展做传,这样我自由度就大一些,想怎么写就怎么写。也并没有想过会有多少人阅读,当时的想法就是发一篇博客可以得到10个积分,那么只要能写出200篇就可以得到2000积分,估计就差不多了。不完整回忆写得很随意,最开始想完全按时间顺序写,写到一半发现这么写不太方便,很多软件的纵向发展没法写,于是改成分类来写——如果用史书来比较的话,基本上从编年体变成了纪传体。有这么多人给了好评其实是出乎我意料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
  而写非专业人士观点这个系列我是犹豫了好久的。在多年的工作和生活中对很多事情总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个人觉得自己的一些看法相对来说还算客观,在看到CSDN上面的很多争论的时候也想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但又觉得很难表述完整自己的看法。所以一直想把自己的一些观点和想法写出来,但是又觉得写出自己的观点似乎有点想要传道授业的意图,觉得自己还不配做这样的事情,很容易被别人说有点装。我不是以一个成功者的身份来写非专业人士观点的,直到现在,我仍然是一名普通的高级工程师,没有任何职务,唯一可以值得骄傲的就是我在我所属的专业还算可以,在我们工厂在该专业也算是首屈一指。在很多时候我觉得尽管程序员与工业行业的工程师所学的东西不一样,但也有很多东西本质上还是很相同的,希望从一个其他行业的人员的角度来发表一些观点,有些观点可能会不被接受的。犹豫了很长时间后决定还是写出来,大不了挨踩、被喷呗,没准还能增加点击率呢。如果有人能通过我的经历和想法有些收获,那么也就算没白写了。
  最开始的时候是想发些博客,赚点积分,最后混个新浪的高级开发者认证。现在写着写着,反倒觉得那个认证无所谓了,就是一个月多5000点云豆而已,实际上我现在一个月也就耗费1000多云豆,中级开发者认证的10000云豆足够用了——主要是应用开发速度不够快,为了做金庸问答2我估计我还要花小半年的时间去整理搜集数据,技术不是问题,内容才是最耗费精力的。
  其实看到有些人说看了博客有所收获,我心里真是很高兴的,首先是得到认可了,其次还帮助到别人了,生活多美好啊。无法预知不完整回忆能写多少篇,而非专业人士观点估计不会太多,因为没有那么多较为成熟的观点可写。其实最悲剧的是我上个月做完的一个应用,在编制和审核过程中每一步都抓了图,准备写一篇在QQ上发布应用的教程,光抓图就有将近60张,不过前天看到腾讯公布了新的审核流程,也就是说我以前准备的那些都没用了,不具备教程的的意义了,唉,人哪,不能懒啊。
  因为心怀惴惴,所以总觉得要写点什么缓解一下不安的心情。就写到这吧,感谢大家支持。
  写完心情轻松了一些,截个图留念再显摆一下: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