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开发问题锦集

20 篇文章 0 订阅

最近用Swift开发项目,经常碰到一些问题,有时候重复碰到,有时候是粗心,但是看到控制台报的错误却不知所措,现在开始,慢慢记录Swift开发碰到的问题,不断积累!

问题一tableView设置区域头高度问题,报的错误是:

Terminating app due to uncaught exception 'NSInternalInconsistencyException', reason: 'section header height must not be negative - provided height for section 1 is -0.001000'


解决方案:
一看就知道是header问题,改一下下面那行代码,

func tableView(tableView: UITableView, estimatedHeightForHeaderInSection section: Int) -> CGFloat {
        return 0.001
    }
改为

func tableView(tableView: UITableView, heightForFooterInSection section: Int) -> CGFloat {
        return 0.001
    }
这样问题就解决了;

问题二、之前是swift2.3的工程,现在xcode更新了,有一些api更新,迁移到3.0版本的,所以需要转码,怎么解决呢?

解决方案:跟着提示一步步来。

最后还有错误,是不是要崩溃了,这时,按一下顺序执行:edit ——>convert——>to current swift ....,万事大吉了吗?答案是NO,这时还会有错,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一个个错误解决了!

问题三、could not insert new outlet connection,脱线时发现找不到文件,怎么办?

解决方案:网上有很多解决方案,但是实际应用中,只要把你的文件删除一下,然后在重新导入即可,问题就解决了!

问题四、在开发时,控制器没有被调用析构函数,造成内存泄漏。

解决方案:最常见的一种是循环引用了,例如:再写代理方法时,

protocol AirZilongDelegate {
    func AirZilongControllerViewDidScroll(tableView: UITableView)
}
var sDelegate: VCCommentViewControllerDelegate?
这样写就错了,因为很容易内存泄漏;应该这么写:

@objc protocol AirZilongDelegate {
    func AirZilongControllerViewDidScroll(tableView: UITableView)
}
weak var sDelegate: VCCommentViewControllerDelegate?
循环应用的问题就解决了。

问题五、使用XIB或StoryBoard的时候会有这样的错误:Unknown class VCDetailRelateContentController in Interface Builder file. Could not cast value of type 'UIViewController' (0x10cab

解决方案:先检查代码,xib和代码的类是否一样,如果id什么都是一样的,那么,直接将xib删掉,重新添加就行了!

问题六、有关collectionview的问题,设置collectionviewCell布局时,很麻烦;

解决方案:一定要把collectionViewCell的宽度平分整个屏幕的宽度,否则会带来很恶心的问题,自动布局!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