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学习者的困惑,望指点

我是计算机学院本科毕业生,专业方向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


先讲一下我在大学的经历

       大一主要学习了一些基础课程,包括大物,高数,C基础等。那时认为C语言学得不怎么样,后来细想,对于C基础,理解得比较到位。大二上C++基础掌握得不错,下期学习了Java以及其它基础课程;转眼到了大三,学院要分专业方向------工程和应用,我选择了应用,因为不太喜欢和硬件打交道,后来了解了学校应用方向就是Java。大三期间,学习了核心课程OS、数据结构、组原和网络,另外辅修了C#、ASP.NET等课程。大三下期,到实验室呆了半年,使用Java的各种框架跟着老师做一些项目,加上自学了一些东西,个人感觉没有学到深入的知识(也许只是自己学习不够深入,才有此感受),兴趣也变得索然。

       时至如此,大学生活基本上算是结束了(为何算是结束了,请看下文),学习方面,还算名列前茅。自我感觉不是一个会考试的人,主要归功于用心学过,基础课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就这样学着,过着,迷茫着,没有想过将来从事哪方面的工作,这算是大学的一件憾事了。

        感觉到学习Java的无趣(这里完全没有批评 Java的意思,而是我没有兴趣再去学习它了),我离开了实验室。大四的唯一课程(体系结构-专业核心)我也免修掉了,毅然参加了四个学的C++培训(培训的东西很大部分是以前学过的,感觉不值)。2011年10月底,在成都找了一份C++开发的工作。也怪,谁让我在大学迷茫,不够专注呢,没有找到更好的工作也无需抱怨。


对未来的迷茫

       实习之前(直到现在),我继续学习C++,巩固了基础,读过《C++ Primar》、《Effective C++》、《more Effective C++》、《C++编程思想》等经典书籍,学习了VC,Windows编程,正在学习MFC,设计模式和重构。这才发现关于C++的知识,我知之甚少,不及皮毛。不知为何,现在进步非常缓慢,常有原地踏步的感觉,以后的路也不知道该怎么走,是上往架构,还是下潜底层----诸如算法、操作系统之类,我都没有概念。

       希望大家分享一下你们的大学之路、求职之径,职业之道等,也希望前辈们指点迷津,帮我走出迷茫。这里对你们的帮助先表示感谢,也许就因为你一句话,小弟获益匪浅...Thanks for everybody who helps me !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