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NPOI

    最近做项目接触到一个强大的组件——NPOI。NPOI 是 POI 项目的 .NET 版本。POI是一个开源的Java读写Excel、WORD等微软OLE2组件文档的项目。

    俗话说不怕不知道就怕不知道,今天就给大家看看NPOI的强大之处。

    因为自己接触的是Excel,所以着重介绍下NPOI在Excel中的应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通过C#给Excel中导过数据,有经历的应该可以感到,通过代码去实现一些自己想要的功能非常困难,所有的方法需要自己去写。而有了NPOI就方便多了,

    比如锁定单元格:

    cel1.CellStyle = locked;

    比如冻结首行:

    sheet1.CreateFreezePane(0, 1, 0, 1);

    一系列你经常用到的方法都封装好了,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当然还有Word和PDF等等,

    知道这个东西了,至于怎么用,上网搜例子吧。


NPOI官网:http://npoi.codeplex.com/

百科介绍:http://baike.baidu.com/link?url=mSK-9ZO3J1GLAhmOG0GgCmu5WvPyZvevqvUlNgH5QNY6atxn8cNsTdqfw3lN9L6_MTBo1AD4e01NQ3iQzp3WuK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LabVIEW NPOI是一款基于LabVIEW编程环境的开源软件库,用于操作和处理Microsoft Office文件,包括Word文档、Excel表格和PowerPoint演示文稿。NPOI提供了一系列功能强大的VI(Virtual Instruments,虚拟仪器)和函数,使用户可以通过编程方式读取、创建和修改Office文件。 LabVIEW NPOI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首先,它可以与LabVIEW的其他功能和工具集成,提供了更灵活的功能组合,使用户可以更方便地在LabVIEW环境中进行Office文件处理。其次,NPOI支持使用流程图方式进行编程,使得用户能够以直观的方式设计和实现与Office文件相关的任务。此外,NPOI提供了丰富的函数和方法,可以满足用户对于文件读取、写入、格式化和操作的各种需求。 LabVIEW NPOI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例如,一个实验室可能需要将实验数据存储在Excel表格中并进行分析和处理,使用NPOI可以在LabVIEW中轻松地实现这一功能。另外,一些工程项目可能需要生成报告或文档,使用NPOI可以方便地在LabVIEW中自动生成这些文件。此外,NPOI还可以用于与其他软件或系统进行数据交互,实现数据的导入和导出。 总之,LabVIEW NPOI是一款强大而灵活的Office文件处理工具,它充分发挥了LabVIEW的优势,为用户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文件处理解决方案。无论是用于科学研究、工程项目还是一般办公需求,NPOI都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处理和管理Office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