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Excel操作模块XlsxWriter之添加图表 worksheet.insert_chart()

worksheet.insert_chart()

insert_chart(row, col, chart[, options])

向工作表单元格添加图表。

参数:

  • row(int) - 单元格所在的行(索引从0开始计数)。
  • col(int) - 单元格所在的列(索引从0开始计数)。
  • chart - 图表对象。
  • options(dict) - 可选的图表位置,缩放参数。

这个方法可用于向工作表插入图表。图表对象通过工作簿的add_chart()方法创建,其指定了图表类型:

chart = workbook.add_chart({type, 'column'})

然后将其作为嵌入图表插入到工作表中:

worksheet.insert_chart('B5', chart)


注意

一张图表只能被插入一张工作表一次。如果需要多张类似的图表,每一张必须通过add_chart()来单独创建。

insert_chart()方法接收字典形式的可选参数来定位和缩放图表。可用的参数和它们的默认值有:

{
    'x_offset': 0,
    'y_offset': 0,
    'x_scale':  1,
    'y_scale':  1,
}

偏移值是以像素为单位的:

worksheet.insert_chart('B5', chart, {'x_offset': 25, 'y_offset': 10})

x_scaley_scale参数可以用来水平及垂直的缩放图表:

worksheet.insert_chart('B5', chart, {'x_scale': 0.5, 'y_scale': 0.5})

这些属性也可以通过set_size()方法设置。


注意

如果由于字体大于默认字体大小货打开了文本换行,图表的缩放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它的默认高度已经更改。如果它与插入的图表交叉,你应该使用set_row()显式地设置行高来避免此问题,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