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大型服务器:伸缩性、可用性与易管理性

摘要 Microsoft SQL Server已经发展为能够支持巨型数据库和应用程序,其中包括可供数百万人使用的数吉字节数据库。SQL Server通过在对称多处理器(SMP)系统上支持向上扩展(允许用户添加处理器、内存、磁盘、网络带宽等资源以建立单一大型节点)或向外扩展为多节点群集(允许巨型数据库在服务器群集中进行分区,每台服务器存储整套数据库的一部分并完成部分工作,同时确保数据库对外以一个整体的形式提供访问)的方式实现这种伸缩能力。通过向外扩展,SQL Server 2000在事务处理委员会基准测试CTPC-C)中创造了以往任何平台上的任何数据库系统均未达到过的顶级性能指标。

.NET服务器与SQL Server群集提供了高度可用性和自动管理机制。SQL Server通过内建的故障转移与复制技术来支持高可用性。同时,SQL Server还提供了基于用户接口、向导程序、重复性任务作业调度以及面向脚本化应用操作的SQL-DMO的强大管理模型。SQL Server的体系结构适合模块化增长、自动化配置、维护以及大型服务器区的编程实现。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prodtechnol/sql/2000/plan/ssmsam.mspx#EGA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