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集训 & HNOI2016 总结

 湖南集训收获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大神

滚出来了20多天,一共13场比赛,有一些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更多的比赛却是因为自己的做题策略不断地狗带。幸好HNOI之前的那天下午刷掉了一道树状数组套主席树之后就开始反思最后调整了一些。

无论自己是不是蒟蒻,但首先绝对不能爆零

虽然HNOI对自己的影响不是非常大,但是它作为一次集训的最后一次测试,或者说是NOI模拟赛,都值得我们认真对待。


HNOI2016总结

day0:刷了几道题发现刷不动了反思下集训就只能滚去睡觉了

day1:当天车出了问题,和ZJ的WYX打的过去,在正门下车了,结果大风夹着雨,雨伞也被吹断了,鞋子也湿掉了,最后到考场已经是50多分了,差点迟到,绝对是滚粗的节奏。

拿到题目,发现T1不会做,T2傻逼树剖,T3倍增

然后很高心的发现自己的树剖连样例都跑不过去,1h后发现程序哪里都没错回头一看发现读错题了,把最大值看成了和,然后发现是一个线段树+单调链表一样的东西,T3倍增仔细想了会就不会写了。

想到考前jiry_2教我们的策略,于是在还有3h的时候开始写暴力。T2发现暴力的标记很不好维护,赶了下开了二维数组二分查找过掉了样例,然而这样连梦想分都没有。最后挣扎下T2就狗带了,根本没调出来。

而且当天电脑十分恶心,C++内写对拍发现fc不是批命令!然而写进bat里却又可以,但是自己并不会bat那种不断对拍的方法,就只能一次一次的手动对拍了。

出了考场,毛爷表示今天三道题都是NOIP的思考量,CTSC的代码量

结果T3RE了让我十分意外,T1题目看错了几次,最后蜜汁乱搞居然有10分= =

10+20+0,彻底狗带


day2:车好了挺不错的。

拿到题目发现感觉正常了不少。

T1以前做过的线段树裸题,以前做的时候要分四类讨论,然而不记得了也想不起来分类讨论,最后写了线段树+笛卡尔树,测下随机数据3.5s,但是自己构造的折线型数据直接把它卡成了n3logn的,比暴力还慢。

最后出题人数据比较正常,给了60.

T2一看神题,结果为了贯彻汪叔的那句话,每道题一定要拿到暴力分,研究暴力研究了2.5h= =,还没研究出最傻逼的10分= =

T3当时比较慌,一开始想AC自动机+高精度+一坨奇怪的东西,最后突然看到第一个数不是n,是MOD,发现我们似乎可以莫队,但是想了会只会n2根号n的做法,当时又只有20min了,然后随便写了个n4的,还有10分钟时一算惊出一身冷汗,一想就发现n3的做法了,写完后拿两个拍了下,发现n3就是维护了一个前缀或者后缀,瞬间会做了= =

最后60+0+30滚粗。明明在考场上最后一题能A的,结果因为策略问题硬是放掉了这种傻逼题,有时候暴力也非常难写的时候应该适时放弃。最开始应该把问题想的透彻,而不应该带着印象做题,T1当时没有把自己的方法举一反三,导致下次遇到这道题或者这类题的时候不会做。

还好不是HN人,GDOI bless al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