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基础设置一 系统烧录及相关配置

一、使用SD Card Formatter格式化内存卡。(注意,不是所有内存卡都支持,建议闪迪32G以内)

二、使用Win32DiskImager写入镜像。(本次使用2017-11-29发布的RASPBIAN STRETCH WITH DESKTOP,下载地址https://www.raspberrypi.org/downloads/raspbian/)

三、写入成功后,配置config.txt(如果不配置config,可能显示器会不输出图像,但是树莓派实际成功运行。)

disable_overscan=1
framebuffer_width=1366
framebuffer_height=768
hdmi_force_hotplug=1
hdmi_group=2
hdmi_mode=81
hdmi_drive=2
hdmi_ignore_edid=0xa5000080
config_hdmi_boost=4
dtparam=audio=on

四、2017-11-29版本默认关闭了SSH,官方提供的解决方案是,随便新建一个ssh的文件放到内存卡中,开启树莓派后,即可使用PuTTY连接。树莓派IP可从路由等途径查询,用户名默认pi,密码raspberry(注意ssh无后缀)

五、密码修改

sudo passwd pi                    #修改 Pi 密码    
sudo passwd root                 #设置 root 密码      
su root                                #切换到 root 用户    
su pi                                    #切换到 pi 用户

六、使用raspi-config指令,打开设置界面,可根据自身需要进行设置。

1、选择Advanced Options ,选择Expand Filesystem释放其他内存卡空间。

2、选择Localisation Options,选择Change Timezone,重启。

3、选择Interfacing Options,选择VNC,开启该功能。 使用vncserver指令启动服务端程序,客户端可使用VNC Viewer连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