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ImageView.ScaleType总结

  最近工作中的项目涉及到的新东西比较少,都是一些界面的实现,虽然不是太难的东西,但是也遇到了一些小坑,就此记录下来,防止以后再遇上,或者再遇上的时候可以迅速找到答案。
  今天要记录的是Android ImageView的ScaleType的问题,ScaleType属性用于可以让ImageView按一定规则缩放,以达到产品需求。ScaleType可以通过代码ImageView.setScaleType()来设置,也可以直接写在XML布局文件中。接下来详细解释几种效果。
  写在之前的话:ImageView的ScaleType其实还有个小坑在里头,就是当想使用ScaleType的时候,需要设置ImageView的src而不是background!!!否则ScaleType不生效。
  (1)CENTER
  Center the image in the view, but perform no scaling. 简单翻译就是将图片至于ImageView的中心,不压缩不拉伸,超过的部分会被裁剪。
  (2)CENTER_CROP
  Scale the image uniformly (maintain the image’s aspect ratio) so that both dimensions (width and height) of the image will be equal to or larger than the corresponding dimension of the view (minus padding). 保持图片比例,放大图片,直到图片的宽高都大于等于ImageView的大小。简单总结就是以填满整个ImageView为目的。
  (3)CENTER_INSIDE
  S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