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Windows下Oracle 8i安装图解(转载)

新手入门 Windows下Oracle 8i安装图解(转载)
 

1、 本例以Oracle 8i R2 (8.1.6)版本为例。
2、 所有安装步骤为系统默认安装。
3、 安装之前请关闭所有正在运行的程序。
4、 为Oracle安装路径至少准备1G的硬盘空间。

 
安装要求:

硬件要求:

 
Intel奔腾处理器;
最少128 MB 内存(推荐256 MB );
交换空间: 中国网管联盟www_bitscn_com

对于大多数系统,推荐两倍于内存数量或至少400MB; 54ne.com

典型安装: feedom.net

750 MB 网管网bitsCN.com

最小安装: 54com.cn

675 MB

54ne.com

 

最大安装: 1000MB  

Linux内核版本2.2或更高;
windows NT 4.0以上操作系统

Oracle下载:WWW.ORACLE.COM 上面有,不过要事先注册一个免费用户。下载到的安装文件为oracle816nt.zip(大小441MB)。

安装过程: 中国网管论坛bbs.bitsCN.com

将下载到的安装文件解压,双击setup.exe开始出现安装界面。 中国网管论坛bbs.bitsCN.com

安装初始界面(点击看大图)

1、接着进入安装向导,如果已安装有Oracle,可以在这一步进行卸载

 

安装向导(点击看大图)
网管联盟www.bitsCN.com

2、在下图的向导界面中点击“已安装产品…”,可以查阅本机是否已安装Oracle其它版本,以免造成冲突 网管网bitsCN_com

版本查阅(点击看大图)

 

3、如显示未安装任何相同版本,则可以放心安装,在图上中点击“关闭”,再按“下一步”,进入如下图所示的界面,在这一步里是确定安装文件所在路径即安装到本机硬盘所在路径,选择完成后点“下一步”。 中国网管联盟www.bitscn.com

确认安装路径(点击看大图)

4、接着安装程序开始加载必要的安装信息

5、接着出现安装选项。“Oracle 8i Enterprise Edition 8.1.6.0.0”为数据库主程序,包括管理工具、实用程序和基本的客户机软件等,默认首先安装;第二项为客户端管理工具;第三项为服务器端管理工具。按其默认选项点击“下一步”

feedom.net

 

组件安装选项(点击看大图)
中国网管论坛bbs.bitsCN.com

6、接着是安装类型的选择。一般按其默认,就选“典型”吧。 中国网管论坛bbs.bitsCN.com

安装类型(点击看大图)

 

7、命名数据库。全局数据库名:指唯一在你的网络域中区别于其他数据库的完整数据库名,例如:sales.acme.com其中sales是你想要调用的数据库名,而acme.com是数据库所在的网络域。而系统标识符(SID),是指唯一在你的网络域中区别于其他数据库的数据库实例名。SID域缺省为全局数据库名的数据库部分(上例的sales)( 最长8个字符或输入一个.)。你可以接受或改变缺省值。输入完成后点“下一步”,安装程序开始处理数据库标识。 中国网管联盟www_bitscn_com

命名数据库(点击看大图)

8、接着出现的是对要安装的Oracle版本的一个全局认识,包括前面所做安装选择等。到这里,才表示将准备正式向本机安装程序。

安装摘要(点击看大图)

9、首先安装的是教学帮助:

 

速成教学安装步骤(点击看大图)
54com.cn

10、接着是选择工具配置,同样按其默认即可。

 

配置工具(点击看大图)

 

11、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开始创建数据库及初始化。

创建数据库(点击看大图)
中国网管联盟www_bitscn_com

12、经过几分钟,当弹出下面的安装提示时,表示数据库创建完成,并显示出相关信息。

安装完成信息(点击看大图)

 

13、在“开始”-“程序”里找到Oracle程序条,即可选择相应的程序登录数据库啦。至此,整个安装过程全部结束。

 

安装完成(点击看大图)

补充:Oracle的卸载

 

同样以Windows 2000为例。

Oracle的卸载(点击看大图)

 

(1)、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停止所有Oracle服务。 网管网bitsCN_com

(2)、开始->程序->Oracle - OraHome81->Oracle Installation Products->Universal Installer 卸装所有Oracle产品

网管网bitsCN_com

 

(3)、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按del键删除这个入口。 54ne.com

(4)、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滚动这个列表,删除所有Oracle入口。

(5)、从桌面上、STARTUP(启动)组、程序菜单中,删除所有有关Oracle的组和图标

(6)、重新启动计算机,重起后才能完全删除Oracle所在目录

(7)、删除与Oracle有关的文件,选择Oracle所在的缺省目录C:/Oracle,删除这个入口目录及所有子目录,并从Windows 2000目录(一般为C:/WINNT)下删除以下文件:ORACLE.INI、oradim80.INI 中国网管联盟www_bitscn_com

如果是在unix或linux系统,就要方便得多。只要删除$ORACLE_HOME下的所以文件,以及所有数据文件,最后删除日志文件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