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味识别以及气味数字化存储技术

关于气味识别以及气味数字化存储技术也是在最近才想到的,上次去吃饭的时候,突然想到如果气味可以进行存储和释放的话,那么点菜的时候利用全息投影和气味释放就可以完美的还原一道菜原本的味道,这样会让点菜的人对于要点的才更加的了解,而不仅仅是停留在图片的基础上,当时的灵光一闪,随后闲来无事就又多想了一些,比如这些菜谱如果一套卖20万,全国3000多家5星级酒店,一个酒店买一套就是6个亿的市场,一般说到钱就会特别的兴奋,当然这个还是很浅层次的一个应用,如果说是可以应用到刑侦的话,应用的范围就更广了,计算机的识别能力肯定会比狗等其他动物要强,而且性能稳定,不容易受外界的干扰,而且狗的训练周期过长,养狗的成本也高,计算机就只需要copy程序就可以搞定,所以计算机的气味识别肯定更有优势,当追捕嫌疑犯的时候,可以让计算机存储嫌疑人的气味,然后继续跟踪,或者可以把气味分别发送到各个交通口比如铁道航空汽运等部门的气味检测终端,就可以对嫌疑人在全国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搜查,大大的可以节省人力物力,而且可以加大破案的几率。

        在娱乐方面肯定也会有极大的应用,比如如果应用气味数字化技术,影院就可以放真正意义上的4D电影,人们在感受名山大川的时候也可以闻一闻树木的清香和流水的细润;扩展到养生的层次,如果疗养机让可以放春天鸟语花香的场景,并配合释放花和春天的气味,那么肯定会让人心旷神怡的。

   在食物上面,应用也可以更广,如果利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食物,那么配合出气味的释放,完全可以让食物达到色香味俱全的地步,更能解决人们对于食物的需求。

   气味存储和释放的关键感觉就在于,气味是具有挥发性的,那样的话,如果想源源不断的释放气味,就必须像打印机那样,先补充油墨,然后根据需要的颜色来进行颜色的组合,这样就可以打印出各种颜色的图案了,气味的释放也同样如此,而且今天和妮妮姐聊天发现其实气味和图像的三原色是相同的,其实组成的成分也是可以探究的,这样的话就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论依据!good idea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