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记录——tomcat部署web应用常见问题和处理方法

这几天遇到一个tomcat部署web应用的问题,使用同样的数据库、tomcat和代码,在本机部署正常,放到服务器后出现web应用没有发布起来,最后发现是服务器JDK版本问题。

一、现象

1、tomcat启动后访问"ip:端口"可以打开tomcat主页,访问“IP:端口/项目名称”时提示404错误。

2、日志情况:项目日志文件为空,tomcat有日志。基本确定tomcat没问题,是项目相关问题。

查看tomcat发现“java.lang.UnsupportedClassVersionError……Unsupported major.minor version 51.0”,以此判断是JDK版本问题,经过检查,发现项目编译环境的JDK版本高于服务器环境的JDK版本。

二、解决方法

1、更新服务器环境的JDK,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系统,首先尝试了从服务器控制面板更新“Java(32)”,更新启动tomcat发现部署的应用还是404错误。

2、卸载原来安装额JDK,下载最新的JDK安装。再次启动tomcat,可以正常访问。

这里不确定直接在控制面板升级JDK是否可用,在控制面板升级JDK后,java -verson查出当前版本确实是最新版本,但是tomcat启动后不能访问项目应用,尝试过重启服务器也不行,网上部分说法是自动升级可能只升级了部分内容,所以查看版本是会显示最新版的。在遇到JDK版本问题时,卸载重装其实也是较好的方法。

三、常见tomcat部署应用问题

1、tomcat启动闪退。检查是否已安装JDK,JDK环境变量设置,发布的应用是否正确连接数据库,serve.xml里面查看端口是否与其他应用端口冲突。

2、tomcat部署的应用404错误。检查项目编译环境的JDK版本是否高于服务器安装的JDK版本,发布的项目文件夹名称与访问网址里的名称是否一致,使用Catalina部署时查看文件路径是否正确。

3、tomcat部署后的应用不能查询中文。在server.xml文件的connectionTimeout="20000"后面添加 URIEncoding="UTF-8"。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