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RedHat Linux引导盘安装服务器提示GPT分区无法继续安装的解决方法

解决办法:

在安装界面中按 “ctrl+alt+f2”符进入字界面

fdisk -l      //此时你会看到引导分区结尾上的标记是GPT

假设是/dev/sdb

parted

select /dev/sdb

mklabel msdos

选择[yes/no]:yes

提示标签变为[gpt]:msdos

quit

按“ctrl+alt+f6”回到安装界面,删掉所有分区,重新划分分区就可以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RHEL) 服务器的步骤如: 1. 获得 Red Hat 订阅:在 Red Hat 官方网站上购买或申请试用一个 RHEL 订阅。 2. 下载 RHEL ISO 镜像:登录到 Red Hat 官方网站,下载适用于服务器的 RHEL ISO 镜像文件。 3. 创建安装介质:将下载的 ISO 镜像文件刻录到 DVD 或创建一个可启动的 USB 驱动器。确保你的服务器可以从这些介质启动。 4. 启动服务器:将服务器插入 DVD 或连接 USB 驱动器,然后启动服务器。 5. 选择安装方式:在启动时,选择安装 RHEL。根据提示选择适当的语言、键盘布局和其他首选项。 6. 设置网络连接:配置服务器的网络连接,包括静态 IP 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和 DNS 设置。 7. 确定存储设备:选择要用于安装 RHEL 的存储设备。你可以选择在整个磁盘上安装,或者对现有分区进行手动设置。 8. 设置主机名和时区:为服务器设置一个唯一的主机名,并选择正确的时区。 9. 创建 root 密码:设置用于 root 用户的密码。确保密码强度足够,并记住它以便以后登录。 10. 安装软件包:选择要安装的软件包组。你可以选择服务器、图形化桌面环境、数据库、Web 服务器等。根据你的需求进行选择。 11. 等待安装完成:等待 RHEL 安装程序完成所有文件的复制和配置。 12. 重新启动: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服务器,并从硬盘启动。 13. 登录系统使用 root 用户名和之前设置的密码登录到 RHEL 服务器。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基本的安装过程概述。在实际安装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额外的步骤和选项,具体取决于你的环境和要求。建议参考 Red Hat 官方文档或联系 Red Hat 支持获取更详细的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