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查出 HEUR/Malware.QVMxx.Gen 病毒含义

QVM全称是Qihoo Virtual Machine(即奇虎虚拟机),类似金山的蓝芯II,是360在云端的鉴定器。

当查杀病毒时,如果文件不在白名单之列,同时其他鉴定器也不能完全判断安全时,就是QVM发威的时候。所以,当查到病毒名为Malware.QVMXX.GEN时(XX为00到40任一数字,代表不同型号的QVM鉴定器,其中编号20出现频率最大),就是QVM鉴定出来的结果。

当然,不可避免QVM是有误杀的(而且误杀比较多,估计也是360不愿意宣传的原因),但是病毒名只有Malware.QVM.GEN,这并不是标准的命名方式,只能说明是QVM鉴定出来的结果而已。

参考文章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Heur QVM20 Malware Gen” 是一种加壳(packing)技术应用于恶意软件中的变种。加壳指的是将恶意软件进行代码加密或混淆,从而使其在被检测和分析时更难识别其真实目的和功能。 “Heur QVM20 Malware Gen” 目前还没有被广泛研究和分析,因此我们对其具体的特征和行为了解有限。它被称为 “Heur”(启发式)是因为它利用了启发式方法来对付传统的安全防御措施,如防火墙和杀毒软件。此类恶意软件通常使用各种技术和方法来绕过安全措施,包括加壳、加密、虚拟化等,以隐藏其真正意图,避免被检测到。 加壳技术可以分为两类:正常的软件保护和恶意软件加壳。正常的软件保护使用此技术旨在保护软件的知识产权和防止逆向工程。而恶意软件加壳则是为了阻止杀毒软件的静态和动态分析,以隐藏恶意行为,使其更难被发现和清除。 然而,在安全领域中,加壳只是一种技术手段,而不是坏的本身。加壳本身并不一定意味着软件是恶意的,但它是恶意软件开发者经常使用的手法之一。对于识别加壳恶意软件,我们需要综合使用静态和动态分析方法、病毒特征库、行为监测等多种手段。 为了保障计算机和个人信息的安全,我们应该经常更新杀毒软件、操作系统和其他软件,避免访问和下载不明来源的文件。此外,加强对网络安全的了解和注意,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避免给黑客和恶意软件可乘之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