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阈值计算序曲

近阈值电压计算,是指让集成电路工作在近阈值电压下,这个电压值比正常电压要低,这是应对芯片功耗越来越大问题而诞生的技术,期望通过将电压降低到一定程度,在保证一定计算能力的前提下,降低功耗,减少散热,为摩尔定律继续有效和更多核技术指明道路。

虽然可以通过降低电压达到降低功耗,但与此同时会带来两个问题:

1)运行频率降低,从而计算性能降低

2)系统稳定性降低,表现在parametric variation(这是集成电路的一个属性)不再稳定,导致一些电路和软件错误大量并频繁产生


如果运行的程序对延迟有很高的要求,显然问题1会给这种程序带来故障。为此,我与朋友探讨了一个战机撞山问题:

Tom驾驶战斗机,前方遇到一座高山,为了完成爬山效果,飞机需要在适当距离处开始爬升,在飞向山峰的过程中,飞机会以毫秒级间隔实时获取距离山峰的距离,倘若此时因为计算能力的下降致使系统没有及时收集和计算反馈数据,或以低计算性能去计算复杂的方程和算法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这样带来的结果延迟导致这个时刻系统获取的距离数据出现空白,而就在此时到达了应该拉升的距离,而系统认为此时还没有到达应该拉升距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